纽约市拟新法限制雇佣车 Uber叫屈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最早于2010年6月,在旧金山出现的Uber叫车服务,打破了传统出租车的格局,使每个人都成为潜在的“电招车司机”,可是伴随着Uber的争议也越来越多。它到底是魔鬼,还是天使,现在,谁也说不清。

只要轻轻划一下手机,就可以预约到出租车。Uber的出现方便了一些人的出行,但同时,它也因为价格、安全,对传统出租车行业的冲击,和法律问题等,不断遇到麻烦,在纽约市也是如此。

今天中午,纽约市议会运输委员会在市政厅为一项新法案举行听证,但外面的抗议声似乎比听证的声音分贝更高。

原来,该法案授意纽约市出租车礼车管理局(TLC),调研不断增加的雇佣车对城市交通的影响,同时给其增长设定临时上限,一直到2016年8月31号调研结果上交为止。上限规定:规模为500辆的雇佣车组织,增长率不得超过1%。

这激起Uber的不满,认为这个门槛就是为Uber量身订做。

Uber纽约市总经理Josh Mohrer:“这是传统出租车行业的恶性竞争,这是百万富豪们的个人好恶。”

Uber公司抱怨,纽约市10,000名Uber司机会因此失去工作。

Uber司机George Yirenkyi:“我确信Uber是一种新技术,我们更应去跟着这个潮流,而不是将它踢掉。”

2011年以来,纽约市雇佣车增长2,3000辆,但有关报导指出,雇佣车在路上的滞留时间比一般车要长,所以增加的数目相当于920,000台私家车。

但公说公有理,婆说婆有理,Uber一脸的委屈。

Uber纽约市总经理Josh Mohrer:“像Uber这样的技术创新,能帮助纽约市,减少100万的路上车辆。”

Uber认为,每天从纽约市免收桥经过的汽车有270万,Uber只占其中不到1%。也有乘客为Uber抱不平。

Uber乘客Daniel Hostetlar:“更容易叫到车,若出租车也能做到,那出租我也坐。”

有报导称,从旧金山到柏林的60多座城市里,Uber都在威胁着传统出租车的生存。而Uber强调,自己的存在方便了乘客,起码在纽约他这样说。

Uber纽约市总经理Josh Mohrer:“Uber乘客在哪增长?在曼哈顿外围各区。35%的乘客增长在外区。”

在世人面前,Uber兼具天使和魔鬼两张面孔,有关它的争议一直在膨胀。他们今天的抗议刚结束,又有一位老妇给Uber的伤口撒了一把盐。

纽约大都会残疾人行动组织Jean Ryan:“Uber车,黑车,没一个有轮椅可乘的车型。”

今天接受听证的法案,只允许Uber在未来14个月,增加200辆新车。这无异于给Uber在纽约市雄心勃勃的发展目标,判了死刑。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Oliver纽约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