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2钢瓶误当灭火器 导致八仙乐园烧超惨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台湾针对八仙乐园尘爆的调查显示,在尘爆发生后,工作人员着急救人,竟然将二氧化碳钢瓶当成灭火器,酿成大祸。

6月30日,台北士林地检署检察官以证人的身份,第一次传唤酿成494人受伤的八仙乐园总经理陈慧颖、行政总监林玉芬和彩色趴主持人贝童彤。此外,活动主办人吕忠吉、承包商邱柏铭、特效工作人员廖俊明和二氧化碳(CO2)泡沫操作员卢建佑与沈浩然被起诉,并接受审讯,发现爆炸现场,CO2是“凶手”。

报导介绍,19岁的卢建佑是台湾科技大学电子系的大一学生,老家在台中,因朋友有事,所以替班当泡沫操作员。27日上午,卢建佑花了15分钟,跟随师傅学习怎样操作CO2钢瓶,晚上直接上舞台操作。

“第一次因为后座力太大跌倒,第二次喷时就看到眼前变成一片火海。”卢建佑说,当时正好是现场最活跃、最高潮的阶段,大量彩色玉米粉在空中喷洒,CO2制造的泡沫正好可以营造欢乐气氛,但钢瓶喷射口突然起火,引燃了空中的彩色粉末。

检方和警方更出示画面,指证大火中,舞台上有工作人员拿着CO2钢瓶企图灭火,导致原本已经沉淀在地上的彩色粉末被搅动到空中,引爆第二次大火,造成更大伤亡。

在芦洲被提审的沈浩然承认他误将CO2钢瓶当成灭火器。他说他看到大火很着急,只想救人,没想到CO2反而让火势更大。

6月27日晚8时30分许,台湾新北市八仙乐园的“Color Play Asia”派对突然发生尘爆,引发火灾。新北卫生局28日表示,确认494人受伤,逾百在加护病房治疗,其中1人已经不治身亡。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