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笔预备金 八仙医费健保垫付

【新唐人2015年07月01日讯】台湾八仙乐园粉尘爆炸意外,中华民国健保署针对庞大的医疗费用表示,九月底前会代垫费用。行政院也备妥第二笔预备金。保险公会则审慎对待台湾史上公共意外事故的最大笔理赔金。

卫福部健保署副署长蔡淑铃:“都不跟病人来收费,全部由我们健保署来垫付。”

包括病房、救护车及伤患自费项目,健保署决定不会由全民买单,并拉长时间,从原先黄金救援期3天延长到3个月,将依健保法规定,向八仙乐园的公共责任险保险人及主办单位,提起代位求偿诉讼。

彩色派对负责人吕忠吉(2015.06.28 ):“跟大家说声对不起,发生这件事情大家都不愿意。”

近6亿医疗相关费用,八仙乐园和主办单位瑞博国际整合行销公司,被评估根本赔不起,行政院也提高层级,认为八仙乐园尘爆案是重大危难事件,表示第2预备金75亿元已经准备好,随时可以支用。几天来,台湾各界涌入善款及物资,面对台湾历来公共意外事故最大理赔金额,保险公会,审慎面对。

产险公会理事长戴英祥:“在过往的经验里头可能没有料到,会有那么大型的灾难出现。保险业界很有可能这个要去检讨说,如果是比较大型的这个游乐园区,我们在投保公共意外责任险的时候,再往上拉到一定的一个数字。”

寿险公会理事长许舒博:“保险跟国家的一些机制,必需要先建立,不能让社会救助好像变为常态,好像反正发生任何事情,包括高雄气爆也是一样,都是民众的爱心,大家一起来集气来帮助,但是这些所造成的伤害是某一些部分人不当,所造成的伤害,结果要全民来买单。”

律师高国峯:“如果在法律制度上的设计,如果让它能够再前进一步。那我想在执行上,能够让人民更有信心。”

台湾人民动起来,展现人情温暖,但这一次,漫长的复健之路,也考验着政府与相关单位面,对重大事件的处理态度。

新唐人亚太电视高健伦、陈辉尧、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