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资入股中信金 股东忧紧缩言论自由

【新唐人2015年06月30日讯】再来看到,台湾中信金控今天(29日)召开股东会,日前宣布与中国集团策略联盟,民间团体在场外抗议,也引来股东舌战,质疑这项策略会造成台湾民众个资外泄等问题,公开反对中资入股

股东:“中国烂账逐年长,大陆鬼楼树林立,外资闻风走半身,中国泡沫危及矣。”

中信金股东会上,股民自创诗词描述中国目前处境,因为中信金日前宣布,两岸中信集团宣布互相参股,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等人,以股民身份出席,公开反对中资入股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我们不得不指出,这里面最关键的问题,就是,能不能紧守,抗拒政治压力,不让政治因素介入业务,介入贷款。”

赖中强进一步指出,中国中信集团前董事长王军,是中共太子党核心成员,过去就是在执行中国国务院的国家战略政策,2013年中信集团还配合北京,对香港免费报AM730,以抽广告的方式,紧缩香港言论自由。

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北京决定紧缩香港的言论自由,就透过三家银行,中国银行,工商银行,还有中信银行,信银国际。我们是不是应该把,不做这种政治操作,写进企业社会责任守则,因为这个是外界关心中信金控,中信商银的企业社会责任,相当重要的一件事。”

中信金总经理吴一揆:“我们仍然是本着所谓强本跨区跨业这三块,很清楚的,来执行我们的策略。”

中信金总经理吴一揆表示,以私募方式引入中信集团做为策略投资人一案,中国中信集团仅持股占3.8%,也进行信评等调查,并无需要即刻担忧的风险,不过,经济民主连合召集人赖中强担心,中国政府可能藉由金融业,大量获取台湾民众个资,影响台湾政治,未来不排除继续采取4阶段抗争。

新唐人亚太电视曾奕豪、张芝瑄、李晶晶台湾台北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