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降息降准救市 分析:效果有限

【新唐人2015年6月2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29日的报导,6月26日中国股市再次巨幅下跌后,引发中国股市是否将入熊市的看法。27日,中共央行宣布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出手救市”,但陆媒评议称,效果或许有限。

中共央行6月27日宣布,自28日起下调金融机构人民币贷款和存款基准利率,其中包括金融机构一年期贷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4.85%;一年期存款基准利率下调0.25个百分点至2%等。

同时,自28日起有针对性地对金融机构实施定向降准,包括一、对“三农(农民、农村、农业)”贷款占比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城市商业银行、非县域农村商业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二、对“三农”或小微企业贷款达到定向降准标准的国有大型商业银行、股份制商业银行、外资银行降低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三、降低财务公司存款准备金率3个百分点等。

中国央行作出上述决定的一天前,中国股市26日再度上演“自杀式”大跌,A股大盘逼近跌停,沪指创出7年以来最大跌幅,逾2千支股票跌停。对比前5月股市迅猛上涨,进入6月以来A股已经多次暴跌,在连续不断的暴跌之后,股民心生疑惑牛市是否结束,熊市已来?

港交所主席:今是关键时刻

据中共央视网报导,港交所主席李小加认为,中国股市在今(29)日是一个比较关键的时刻,对于已经入市的人,尤其需要冷静;没有入市的人,就算机会来了也不要疯,如果惊慌了就一定会引来熊。

时政评论员李林一表示,中国央行降准降息是为了遏止中国股市的进一步下降,但其效果如何有待观察。当前中国股市接连两周大跌,股民信心已经不足。如果29日再出现大跌,股民信心崩盘时,大家都大幅度抛售手中股票,到时就会出现股票“踩踏”现象,导致股市大幅走低,向熊市发展。

陆机构:央行“救市”效果或有限

A股在经历了前一日的大跌后,6月27日迎来央行“出手救市”。这是7个月不到的时间内,央行第四度降息,第三次动用存款准备金率。

澎湃新闻网报导称,买方卖方均认为,此举利好股市;但一些机构提出,短期来看,降杠杆引发的市场恐慌情绪已经形成,降准降息的提振作用有限,稍有不慎仍有可能引发大规模平仓的风险。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