尘爆卸责?八仙:只租不负安全 观光局:违规

【新唐人2015年06月29日讯】新北市八仙乐园举办“彩虹趴”,因现场喷洒疑似有助燃性的不明粉末,随风飘散后忽然起火爆炸,导致现场超过500人灼伤。乐园总经理陈慧颖今(29)日表示,八仙乐园只租借场地,安全保障由派对业者负责。不过,市府观光局则认为,八仙乐园是违规出租及变更游乐设施的用途,且未向观光局申请同意。

八仙乐园发生尘爆事故,新北市以未依规定建置游客安全维护及急救医疗设施,及建立救难急救系统,裁罚新台币5万元,并勒令业者无限期停止营业。而负责派对活动的瑞博国际整合行销公司负责人吕忠吉被移送法办。

八仙乐园总经理陈慧颖表示,八仙乐园只租借场地,合约载明安全保障由派对业者负责。并称,派对门票是瑞博公司卖的,瑞博有保险,八仙乐园也有投保意外险。等检警厘清责任后,会来处理。

新北市政府观光旅游局表示,八仙乐园违规出租及变更游乐设施的用途,且未向主管的交通部观光局申请同意。

观旅局表示,八仙水上乐园在18日虽然进行紧急救护及救难演练,是针对园区营业项目水域游乐设施所可能衍生的意外事故进行演练,如溺水、骨折、跌倒等。

但这次彩色派对活动粉尘爆炸事故,因为不是属于八仙水上乐园原营业项目及游乐设施,并非演练范围。观旅局说,涉及游乐设施出租及变更用途使用,并未向交通部观光局申请同意,属违规行为。

观旅局说,依据观光游乐业服务契约应记载及不得记载事项,关于八仙水上乐园彩色派对意外事故,观光游乐业不仅是场地出租单位,游客在园区发生事故,八仙水上乐园应协助救护或送医,且不得以“概不负责”记载,排除故意或重大过失责任。

(责任编辑:许惠安)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