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权组织:泰国军政府是“违反人权者的守护人”

【新唐人2015年6月26讯】人权观察组织(HRW)原定在今天(当地时间26日)召开记者会,发布越南迫害少数民族及宗教信仰的报告。但是由于泰国军政府的干涉,活动被迫取消。人权组织称,现在的泰国军政府是“违反人权者的守护人”。

据港媒报导,越南迫害该国少数民族和蒙塔格纳德族基督徒,为制止这一行为,总部设在美国纽约的人权观察组织(HRW)原定今天在泰国曼谷召开外国记者会(FCCT),发布越南侵犯人权的报告。

但是泰国军政府以此活动可能会影响泰国与越南的双边关系及可能会影响国家安全为理由,要求FCCT取消记者会。

FCCT发言人表示,周日他们从警察手中收到泰国总理帕拉育发出的书面命令,因此FCCT不得不取消这一活动。

对于这一结果,人权观察组织表示,这并不是第一次被取消的活动,这是本月以来第三次被取消的活动。

人权观察组织发言人称,第一次及第二次的活动是关于泰国人权状况和泰国保护皇室的相关法例的报告,而这一次则是邻国的人权报告。这一次活动被取消,标志着人权组织在泰国不但不能报告泰国的实际情况,而且不能报告东南亚其他国家的人权情况。

人权观察组织强调,照此看来,泰国如今是“违反人权者的守护人”,这是一个让人不愿看到的状况,因此非常失望。

(责任编辑:刘畅)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