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薄熙来监狱享用鱼翅海参?曝秦城高官食谱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电】号称“中国第一监狱”的秦城监狱,是于1960年3月15日建成。秦城监狱成为一些贪腐高官的“最后归宿”,众多的中共官员现在都正在秦城监狱服刑,据披露,秦城监狱高官的食谱曾出现鱼翅海参。

据悉,秦城监狱刚建成时,是由4栋3层小楼组成,文革时期,由于高级“囚犯”增多,1967年,秦城监狱又增加6栋楼房和6个院子。对于省部级贪腐官员犯错,都被送到秦城监狱服刑。

曾参与审判“四人帮”的法官王文正写道,秦城监狱的设施和条件,“远远超过当时中国普通人家的居室”。

综合媒体报导,监狱里高官的监房约20多平方米,铺着地毯,床是沙发床。每间监房都有独立卫生间,带脚踏式冲水的抽水马桶。房间内墙壁经过特殊处理,防止囚犯自杀,室内所有永久性设施都被去掉棱角,打磨成圆形。

牢门是铁皮包着的木门,门上方和厕所都有“窥孔”,供哨兵24小时监视。对于重要的犯人,监室设3道岗哨,没有人身自由可言。

曾任秦城监狱监管处处长的何殿奎表示,这里高官的伙食标准都是按部长级待遇。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两菜一汤,饭后有一个苹果。还发固体饮料。

而给他们做饭的是北京饭店调来的乙级厨师。何殿奎回忆,食物中还配有海参和鱼翅。

据称,秦城监狱里的囚徒可以“读书看报”,每天晚上还可以看电视,每周单独放风多达六次。报导说,这些下马官员们可以不用穿黑色的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中共十八大以来,不少官员已经被关进了秦城监狱,此前,央视曾播出专案组在秦城监狱审讯刘铁男、季建业等人的画面。周永康薄熙来、王立军等人都在秦城监狱服刑。

据悉,在秦城监狱,虽然关押的许多高官彼此相识,但他们并不知道彼此关押在秦城监狱。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