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永康薄熙來監獄享用魚翅海參?曝秦城高官食譜

【新唐人2015年06月26日電】號稱「中國第一監獄」的秦城監獄,是於1960年3月15日建成。秦城監獄成為一些貪腐高官的「最後歸宿」,衆多的中共官員現在都正在秦城監獄服刑,據披露,秦城監獄高官的食譜曾出現魚翅海參。

據悉,秦城監獄剛建成時,是由4棟3層小樓組成,文革時期,由於高級「囚犯」增多,1967年,秦城監獄又增加6棟樓房和6個院子。對於省部級貪腐官員犯錯,都被送到秦城監獄服刑。

曾參與審判「四人幫」的法官王文正寫道,秦城監獄的設施和條件,「遠遠超過當時中國普通人家的居室」。

綜合媒體報導,監獄裡高官的監房約20多平方米,鋪著地毯,床是沙發床。每間監房都有獨立衛生間,帶腳踏式沖水的抽水馬桶。房間內牆壁經過特殊處理,防止囚犯自殺,室內所有永久性設施都被去掉稜角,打磨成圓形。

牢門是鐵皮包著的木門,門上方和廁所都有「窺孔」,供哨兵24小時監視。對於重要的犯人,監室設3道崗哨,沒有人身自由可言。

曾任秦城監獄監管處處長的何殿奎表示,這裡高官的伙食標準都是按部長級待遇。早餐有牛奶,午晚餐是兩菜一湯,飯後有一個蘋果。還發固體飲料。

而給他們做飯的是北京飯店調來的乙級廚師。何殿奎回憶,食物中還配有海參和魚翅。

據稱,秦城監獄裡的囚徒可以「讀書看報」,每天晚上還可以看電視,每週單獨放風多達六次。報導說,這些下馬官員們可以不用穿黑色的囚服,改穿家人提供的衣服。

中共十八大以來,不少官員已經被關進了秦城監獄,此前,央視曾播出專案組在秦城監獄審訊劉鐵男、季建業等人的畫面。周永康薄熙來、王立軍等人都在秦城監獄服刑。

據悉,在秦城監獄,雖然關押的許多高官彼此相識,但他們並不知道彼此關押在秦城監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