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巫山大宁河突发大面积滑坡 致21艘船翻沉

【新唐人2015年06月25日电】6月24日,重庆巫山大宁河江东寺北岸,突然发生大面积滑坡,引发巨大涌浪,造成对岸(南岸)靠泊的21艘小型船舶翻沉,另有21艘靠泊船舶断缆漂航。目前,人员伤亡正在核实中。

据大陆媒体报导,24日18时40分许,重庆巫山大宁河江东寺北岸,突发滑坡引发涌浪,十余艘无人的小船翻沉。初步核实现场造成河边游泳的1人失踪、1人伤情危重、3人重伤、1人轻伤。目前,人员伤亡情况正在核实中。

报导称,山体滑坡面积有23万方,还有25万方滑坡面积不稳定。

长江上游航道是地质灾害的多发区域。据统计,自1982年以来,该河段发生岩崩、滑坡、泥石流70余次,其中规模较大的有40余次。山体滑坡造成成船舶、码头设施毁损和人员伤亡,甚至形成堰塞湖造成航运中断。

报导称,因两岸山体众多,山势陡峭,加上库区水位每年上下30米变动,发生地质灾害的风险很大。蓄水成库后,三峡库区发生了多起严重影响长江航运安全的山体滑坡。:

2003年7月13日,秭归清干河左岸发生滑坡灾害,22艘船舶被滑坡形成的涌浪打翻,10人落水失踪。

2008年11月23日,巫山龚家坊发生山体崩塌,超过50万立方米的土石滑入江中,形成高达10米的涌浪,波及上游5公里以外的巫山港,使港内的部分船舶缆绳綳断,港口设施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害。

2009年5月18日,巫山龚家坊再次发生山体崩塌,约1.5万立方米的土石滑入江中,附近一座航道浮标被打沉丢失,巫山港涌浪高达1.5米。

2011年10月21日,巫山望霞发生山体滑坡险情,大约5万立方米的岩崩滚入江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