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修需1.5亿英镑 英女王将搬离白金汉宫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综合报导)英国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或许将不得不搬离她已经居住了进80年的白金汉宫,因为这座始建于1703年的宫殿,面临着大规模维修,包括供水系统和供电系统都将更换,整体预算高达1.5亿英镑(2.63亿美元)。

BBC6月24日报导,白金汉宫即将展开大规模维修工程,除更换老旧的供水管道和供电线路,还将维修房间等,其中有些房间的上次维修可以追溯到1952年,伊丽莎白二世女王继位那年。

为配合这次维修工程,女王预计将不得不搬出这座她从1936年父亲登基时就入住的宫殿。

对于高达1.5亿英镑的维修费,女王完全不需要担心,因为她旗下的王室地产公司(the Crown Estate)去年为英国纳税人赚到2.85亿英镑(4.48亿美元),女王本人也非常有钱。

报导介绍,王室地产管理王室位于伦敦、苏格兰、威尔士和北爱尔兰的资产,除了伦敦市中心的多座宫殿,更有广袤无垠的农田、森林等。尽管这些物业不允许出售,但每年带来的收入仍呈不断增长趋势,而这些资产本身也随着房地产市场水涨船高,不断增值。

按照规定,王室地产的收入都交给英国政府,而英国政府将其中15%的利润支付给女王。

连同其它收入,女王去年的公共基金收入总计接近4千万英镑,不过她去年花掉大约3.6千万英镑,其中约一半用来支付为她提供服务者的工资。预计女王明年收到的公共基金将超过4.3千万英镑,所以伊丽莎白二世女王是当今世界上最富有的君主之一。

至于白金汉宫维修期间,女王会搬往何处,目前尚不得知。

1703年至1705年,英国白金汉公爵最初建设了白金汉宫的雏形;1762年,乔治三世买下这一物业,送给皇后做宫殿,并加以扩建;1825年,乔治四世再次实施扩建,并将此处更名为白金汉宫;1837年,维多利亚女王将寝宫搬到白金汉宫,从此,白金汉宫成为英国君王的正式宫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