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修需1.5億英鎊 英女王將搬離白金漢宮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訊】(新唐人記者任浩綜合報導)英國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或許將不得不搬離她已經居住了進80年的白金漢宮,因為這座始建於1703年的宮殿,面臨著大規模維修,包括供水系統和供電系統都將更換,整體預算高達1.5億英鎊(2.63億美元)。

BBC6月24日報導,白金漢宮即將展開大規模維修工程,除更換老舊的供水管道和供電線路,還將維修房間等,其中有些房間的上次維修可以追溯到1952年,伊麗莎白二世女王繼位那年。

為配合這次維修工程,女王預計將不得不搬出這座她從1936年父親登基時就入住的宮殿。

對於高達1.5億英鎊的維修費,女王完全不需要擔心,因為她旗下的王室地產公司(the Crown Estate)去年為英國納稅人賺到2.85億英鎊(4.48億美元),女王本人也非常有錢。

報導介紹,王室地產管理王室位於倫敦、蘇格蘭、威爾士和北愛爾蘭的資產,除了倫敦市中心的多座宮殿,更有廣袤無垠的農田、森林等。儘管這些物業不允許出售,但每年帶來的收入仍呈不斷增長趨勢,而這些資產本身也隨著房地產市場水漲船高,不斷增值。

按照規定,王室地產的收入都交給英國政府,而英國政府將其中15%的利潤支付給女王。

連同其它收入,女王去年的公共基金收入總計接近4千萬英鎊,不過她去年花掉大約3.6千萬英鎊,其中約一半用來支付為她提供服務者的工資。預計女王明年收到的公共基金將超過4.3千萬英鎊,所以伊麗莎白二世女王是當今世界上最富有的君主之一。

至於白金漢宮維修期間,女王會搬往何處,目前尚不得知。

1703年至1705年,英國白金漢公爵最初建設了白金漢宮的雛形;1762年,喬治三世買下這一物業,送給皇后做宮殿,並加以擴建;1825年,喬治四世再次實施擴建,並將此處更名為白金漢宮;1837年,維多利亞女王將寢宮搬到白金漢宮,從此,白金漢宮成為英國君王的正式宮殿。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