曾被指反党 张雪忠遭抹黑 伪造情书引爆网络

【新唐人2015年06月24日讯】(新唐人记者唐迪综合报导)日前,有中国网民突然在微博上抛出一份所谓“华政教授张雪忠追女学生的情书”,立刻成为微博热议话题。仅一天的时间,该文已经录得超过百万的阅读,该微博被转发逾万次。随后,张雪忠本人在微博上就此事件发表公开声明,予以否认。有网友发现,与发布情书者同一系列的账号此前曾凶猛攻击过张雪忠,因而有舆论怀疑该“情书”的出现,是中共为当局针对维权律师群体有计划的抹黑行动之一。

6月22日,新浪微博账号“春天的况味”在微博贴出所谓“华政教授张雪忠追女学生的情书”,引发网路大围观。网路截图显示,这份所谓的“情书”为列印体,末尾附有疑似张雪忠的签名,收信人为张微。该账号同时在微博上指责张雪忠“身位教法律的大学里的老师!嘴上喊着自由民主,心中想着女学生的美色!”这条微博一天内获得逾万次转发与超过七千条的评论。

@袁裕来律师在其6月23日07:59的微博上表评论说:“以泄露爱慕者的隐私、践踏爱慕者的尊严为乐,还是另有隐情?情书写得温文尔雅,没有丝毫轻薄之意,张雪忠先生又是单身。另据悉,2014年张雪忠已经不是华政老师,连略有争议的老师追学生都算不上。”

有不少网友也认为,即便“情书”是真的,张雪忠当时已经被华东政治大学解职,有权追求自己心仪的女子。还有网友斥责发布这份所谓的“情书”的博主“无耻”,认为发布情书涉嫌侵犯隐私权。

有网友说“看了评论后就放心了,让那些黑张教授的人吃死去吧。”

网民“北风”(温云超,Yunchao Wen)则提示大家:污蔑张雪忠的【春天的况味2】以前曾发微博诋毁谩骂过张学忠。该账号曾发帖称:“张雪忠一面想要享受体制的好处,一面又疯狂咒骂和污蔑体制;一面赖着不肯走,一面却又不肯遵守学校的规定和教师职业操守,肆意妄为,毫无底线,人格可谓低下,人品可谓拙劣。以为把自己打扮成被迫害者的样子就能博取社会同情,迫使学校妥协,门都没有。对这样的自由化分子,必须毫不留情。”

有网友直指发布伪造“情书”的行为是“萱萱(中宣部)干的”,疑为中共当局有计划有组织地针对维权律师群体的抹黑行为。

6月23日上午,张雪忠在期微信朋友圈发布了一则声明:“关于网上流传的那封书信,我谨作声明如下:1、我其实未曾在一封落款2014年3月1日的书信上签过名,我不知道我的笔迹为何会出现在那封信上;2、我在2013年底即被华政剥夺教师职位(不只是停止授课资格),不再具有教师身份;3、张微同学与此事没有关系,我不想任何人的平静生活因此事受到影响。”

据公开的资讯,张雪忠原为华东政法大学副教授、硕士生导师。以敢于抨击中共政治制度和参与维权活动着称,曾经公开呼吁北京当局在中国建立宪政。他强烈反对当局对青年的政治灌输,认为大学生应该免修强制性、充满意识形态的马克思主义科目。

由于这些大胆的言论,张雪忠被华东政法大学停止授课资格,后于2013年12月被华东政法大学正式解聘。校方发布的通告指责张雪忠向教职员及学生传播其政治观点。

今年5月份以来,中共官方媒体和党报发表了一系列措辞严厉的文章谴责宪政,表示这是西方的工具,不适于中国社会体系。6月,张雪忠发表《2013反宪政逆流的根源及危险》一文,告诫中共当局,扼杀宪政价值的传播同时,也会扼杀民主与法制。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