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情报部门曾研究遥视功能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讯】(新唐人记者蓝采详综合报导)上世纪70至90年代,人体特异功能曾是广被人知的热门话题,但到1999年7月中共开始打压法轮功修炼团体之后,有关练功和特异功能的话题在中国几乎就销声匿迹了。但是,包括遥视功能在内的人体特异功能确实曾被作为科研项目研究过。

6月18日,海外《看中国》刊发文章介绍,遥视,又称千里眼,即能超越正常视力范围以外看到遥远事物的特殊功能。古今中外,都有关于遥视的记载与报导,但却无法按照现有的人类思维去理解。

文章介绍,美国对于遥视的研究开始于1972年。由于当时苏联正积极进行超能力兵器的开发,深感危机的美国中央情报局(CIA)为应对挑战,亦开始着手研究人类可能具有的超能力,并选中拥有一流研究团队的斯坦福研究所(SRI)对特异功能进行研究、开发。担任项目负责人的是物理学家罗素·塔尔格(Russell Targ)博士和工程学家格哈罗德·帕特霍夫(Harold Puthoff)博士。他们将超能力者英科·斯旺(Ingo Swann)作为第一个实验对象。

经过几百次的实验,塔尔格和帕特霍夫证实斯旺仅靠地理坐标,就可以将所在的场所透视,并绘出地图。然而,包括众多科学家在内的许多人对此表示怀疑。

一天,当塔尔格、帕特霍夫和斯旺正在研究室研究下一步的研究计划时,突然接到了一个塔尔格博士认识的科学家的电话。他当场向斯旺提出了挑衅,让斯旺描述出南纬49度20分、东经70度14分的情况。那是个位于距离澳大利亚、非洲和南极三个大陆几乎是等距离的大西洋上的地方。斯旺闭上眼睛遥视了数十秒后,便将所看到的场景正确地描述了出来。电话那头的科学家顿时惊呆了,他表示:“遥视的内容非常正确。”

1974年,斯坦福研究所还进行了如下两个实验,实验的参与者是帕特·普莱斯(Pat Price)。一次,塔尔格博士和普莱斯留在实验室,研究所所长巴纳·巴克斯在偏僻的道路上随意驾驶,普莱斯要对车行驶半小时后经过的场所进行遥视。结果证明,普莱斯的描述完全正确:巴克斯去了当地的港口,港口是避风港兼码头,码头上停泊着小动力船和帆船,从码头往上看的山丘上有东方风格的饭馆。

还有一次,研究人员给普莱斯相应的经度和纬度,普莱斯遥视后称自己看到了“做成像桥那样的巨型起重机,起重机有8个轮子,在轨道上移动”。这个地方事实上是苏联塞米巴拉金斯克绝密的核试验场。而在1977年5月2日发行的《航空周刊杂志》上公开的塞米巴拉金斯克核试验场的示意图上,人们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轨道上移动的桥形巨型起重机。

文章还例举了其他一些确凿的例子。1978年,美国军方拍到了苏联在塞米巴拉金斯克附近新建的建筑物的照片,但对于内部一无所知。被试验的马克莫尼格尔和另外一人受命遥视。他们“看”到:内部有潜水艇,装配的导弹和苏联从前制造的不同,或许是新型的潜水艇。两人的遥视根据后来的情报得到证实。

美国20多年对遥视功能的研究证明,任何否认遥视存在的人都不是本着实事求是的态度。虽然内中有许多是今天的人类依旧无法理解的,但有观点认为,这正是值得人类去进一步探讨和深思的。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