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媒:美情報部門曾研究遙視功能

【新唐人2015年06月21日訊】(新唐人記者藍采詳綜合報導)上世紀70至90年代,人體特異功能曾是廣被人知的熱門話題,但到1999年7月中共開始打壓法輪功修煉團體之後,有關練功和特異功能的話題在中國幾乎就銷聲匿跡了。但是,包括遙視功能在內的人體特異功能確實曾被作為科研項目研究過。

6月18日,海外《看中國》刊發文章介紹,遙視,又稱千里眼,即能超越正常視力範圍以外看到遙遠事物的特殊功能。古今中外,都有關於遙視的記載與報導,但卻無法按照現有的人類思維去理解。

文章介紹,美國對於遙視的研究開始於1972年。由於當時蘇聯正積極進行超能力兵器的開發,深感危機的美國中央情報局(CIA)為應對挑戰,亦開始著手研究人類可能具有的超能力,並選中擁有一流研究團隊的斯坦福研究所(SRI)對特異功能進行研究、開發。擔任項目負責人的是物理學家羅素·塔爾格(Russell Targ)博士和工程學家格哈羅德·帕特霍夫(Harold Puthoff)博士。他們將超能力者英科·斯旺(Ingo Swann)作為第一個實驗對象。

經過幾百次的實驗,塔爾格和帕特霍夫證實斯旺僅靠地理坐標,就可以將所在的場所透視,並繪出地圖。然而,包括眾多科學家在內的許多人對此表示懷疑。

一天,當塔爾格、帕特霍夫和斯旺正在研究室研究下一步的研究計劃時,突然接到了一個塔爾格博士認識的科學家的電話。他當場向斯旺提出了挑釁,讓斯旺描述出南緯49度20分、東經70度14分的情況。那是個位於距離澳大利亞、非洲和南極三個大陸幾乎是等距離的大西洋上的地方。斯旺閉上眼睛遙視了數十秒後,便將所看到的場景正確地描述了出來。電話那頭的科學家頓時驚呆了,他表示:「遙視的內容非常正確。」

1974年,斯坦福研究所還進行了如下兩個實驗,實驗的參與者是帕特·普萊斯(Pat Price)。一次,塔爾格博士和普萊斯留在實驗室,研究所所長巴納·巴克斯在偏僻的道路上隨意駕駛,普萊斯要對車行駛半小時後經過的場所進行遙視。結果證明,普萊斯的描述完全正確:巴克斯去了當地的港口,港口是避風港兼碼頭,碼頭上停泊著小動力船和帆船,從碼頭往上看的山丘上有東方風格的飯館。

還有一次,研究人員給普萊斯相應的經度和緯度,普萊斯遙視後稱自己看到了「做成像橋那樣的巨型起重機,起重機有8個輪子,在軌道上移動」。這個地方事實上是蘇聯塞米巴拉金斯克絕密的核試驗場。而在1977年5月2日發行的《航空周刊雜誌》上公開的塞米巴拉金斯克核試驗場的示意圖上,人們可以清晰地看到在軌道上移動的橋形巨型起重機。

文章還例舉了其他一些確鑿的例子。1978年,美國軍方拍到了蘇聯在塞米巴拉金斯克附近新建的建築物的照片,但對於內部一無所知。被試驗的馬克莫尼格爾和另外一人受命遙視。他們「看」到:內部有潛水艇,裝配的導彈和蘇聯從前製造的不同,或許是新型的潛水艇。兩人的遙視根據後來的情報得到證實。

美國20多年對遙視功能的研究證明,任何否認遙視存在的人都不是本著實事求是的態度。雖然內中有許多是今天的人類依舊無法理解的,但有觀點認為,這正是值得人類去進一步探討和深思的。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