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警群殴辩护律师 王全章头破血流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河北蠡县45人控告迫害元凶江泽民

节目一开始,我们继续关注大陆法轮功学员控告江泽民的情况。

据“法轮大法明慧网”19号报导,到6月7号为止,仅河北省保定市蠡县一个县,就已经有至少45位法轮功学员还有家属,向中共的最高法院和最高检察院邮寄了控告迫害法轮功元凶江泽民的控告书。目前,这些控告书已经全部都被接收,有的是“两高”同时接收,有的则只被一方接收。

另外,还有很多人寄出的控告书没有被接收,有的甚至已经被退回了两次。据了解,现在大陆的邮政快递、顺丰快递、申通快递等快递公司,由于受到警方压力,不再受理法轮功学员邮寄控告江泽民的控告书。

报导说,尽管如此,很多法轮功学员也仍然在继续想办法递交,而更多人的控告状则正在邮寄之中。

程式违法 唐荆陵煽颠案庭审夭折

广州维权律师唐荆陵、维权人士袁新亭及王清营被控涉嫌“煽动颠覆国家政权”一案,19号在广州法院开庭,张雪忠、刘正清、常伯阳、陏牧青等6名律师出庭辩护,庭外大批员警及便衣戒备,特警持枪巡逻,附近路口被封,上百关注案件的民众无法进入,还有20多人被带到越秀体育馆限制自由。

而法庭内也交锋激烈,律师指出法庭多处程式违法,并要求与被告有利害关系的审判人员回避,法庭则拒绝回应,3位当事人认为庭审是明显的走过场,因此当庭解聘律师,导致庭审被迫中止。

唐荆陵﹑王清菅及袁新亭三人,去年5月16号被广州警方以涉嫌“寻衅滋事罪”刑事拘留,之后又改成现在的罪名正式逮捕,警方指控他们的事实依据是,他们发起和参加了“六四静思节”、“4.29林昭纪念日”、还有废除户籍隔离等活动。

法警群殴辩护律师 王全章头破血流

大陆律师王全章、石伏龙、陈智勇,6月18号在山东聊城东昌府区法院代理一起法轮功案,三名律师在法庭辩护时,不断发言被法官打断,王全章律师更是在第三次被打断发言后,遭到多名法警拖出法庭,殴打致头破血流。

王全章律师19号告诉《自由亚洲电台》记者,他的头部伤势严重,感到恶心,正在医院接受检查。他说,当时在法庭上,法警长时间殴打了他的头部。

参加庭审的另一名代理律师陈智勇介绍说,当时法警把王律师拖到法庭外面,员警排着队,5分钟换一批,轮流殴打,非常野蛮粗暴。陈智勇表示,这是比“建三江案”更恶劣的伤害律师事件。

关注事件的维权律师唐吉田表示,律师们会全面开展控告工作,同时启动维权和司法程式,追究主要责任人的法律责任。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