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改遭否决 梁振英推民生挽危局

【新唐人2015年06月20日讯】香港政改方案戏剧性的大比数被否决后,特首梁振英星期五突宣布提交十一项民生纾困于下周五财委会申请拨款。泛民主派议员认为是政改失利为挽救民心。建制派议员则因投票失误互相指责。

特首梁振英突然宣布,包括综援出三粮、公屋免租一个月、公务员加薪等11项民生纾困措施,于下星期五立法会财务委员申请拨款。他期望可与立法会重建和谐合作关系。泛民议员表示欢迎有关决定,但认为此举与政改方案建制派投票惨败有关。

香港立法会议员李卓人:我们相信如果不解决政改仍然会有斗争,现在可能是他所谓的策略性的暂时撤退,但是他会不会过了这个风波之后,又搞回斗争呢!

香港立法会议员冯检基:现在所做的讲民生的东西,是为了救现在直政府及建制派的投票失误而造成的负面效果,第三我觉得他是想透过民生去收买民心,让负面形象能救回来。

另外,33名建制派议员为投票失误登报致歉,工联会黄国健认为民建联要为事件负责。经民联的林健锋与新民党叶刘淑仪则分别在先后在镜头前落泪。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