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投董事长被撤 王岐山反腐袭金融界

【新唐人2015年6月19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9日的报导,日前,中国中投证券有限责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龙增来被免职,这是继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被调查后,又一名金融界高管被调查。港媒曾披露,中共央行前行长戴相龙向中纪委“自首”后,50多名金融界、证券界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单”。分析认为,王岐山反腐风暴已开始席卷中国金融界。

6月17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报导,中纪委会同中国投资有限责任公司纪委查处了龙增来,龙增来被免去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及兼任的其他职务。

报导称,龙增来在中共“十八大”后,多次在高级餐饮场所以公款吃喝,在公司报销餐费共计40万605.7元(人民币,以下同),其中通过虚开发票多报销费用15万9,100元;多次在北京、深圳等地公款打高尔夫球,在公司报销共计3万4,389元;出版印刷个人诗集1千册,将其支付的购书费1万7,921元在公司报销。

这是继华夏银行副行长王耀庭5月4日被立案调查、民生银行原行长毛晓峰1月31日被带走调查后,又一名金融界高官被调查。

港媒《争鸣》5月号披露,据知,3月初中纪委、中组部找戴相龙谈话,直接告知他被境外中资机构、金融机构举报。3月23日,戴相龙带着“交代书”向中纪委自首,举报了金融界、证券界上层及驻境外中资金融界高层腐败、黑暗内情。

报导称,戴相龙的“自首”和举报,引起金融界震荡。金融界、证券界上层,包括已退离休原高层被中纪委、银监委、中组部分别约见。包括14名前国有商业银行行长、副行长、中资窗口公司董事长、副董事长在内的50多名高管被列入首批“名单”。

有分析称,作为中国金融领域的曾经的最高官员,如果戴相龙被调查属实,必将成为习、王反腐运动以来的金融第一案,引发中国金融圈的巨大震动。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