曹永正如何写下证词? “国师”三大谜团待揭

【新唐人2015年06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唐明综合报导)周永康案在“泄露国家机密罪”当中有提到一个神秘人物曹永正,据披露他是一个帮周永康看祖坟的风水师,曾豪言“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个小指头”。曹永正究竟是谁?目前其身份和下落谜团未解,又是谁令曹永正写下了对周永康的证词?

中共前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在6月11日被判处无期徒刑,其三宗罪之一的“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中共官方为此提供的细节是“天津法院一中院通过出示、宣读泄密文件等物证、曹永正证言、搜查笔录等,证实周永康违反保守国家秘密法的规定,在其办公室将5份绝密级文件、1份机密级文件交给不应知悉上述文件内容的曹永正。

判决书里提到,周永康滥用职权,要蒋洁敏、李春城等人为曹永正等提供帮助,周永康一案的相关官员进去了一大批,可偏偏这个曹永正,事发之前就已出走境外。

有媒体指据,曹永正是被周永康奉为“国师”的所谓特异功能大师。大陆媒体称,曹永正是中国年代能源投资有限公司实际控股人,曹永正有了“福布斯排行榜上的那些富豪,不抵我一个小指头”的豪气,这曹永正究竟是谁?他如今的身份和下落以及周永康交给他的秘密文件是什么?

据法广报导,11日下午,加拿大移民及公民事务部发言人布鲁斯•希克斯(Bruce Hicks)以保护个人隐私为由拒绝证实曹永正加拿大公民身份,12日晚加拿大外交部发言人黛安娜•卡达赫(Diana Khaddaj)通过电子邮件告知记者:加拿大已经注意到了对曹永正先生在中国情况的报导,但出于保护隐私的考虑,不便透露更多信息。

曹永正与加拿大的真实关系如何?他在逃亡期间是否寻求过加拿大的帮助?由于加拿大政府拒绝提供更多信息,答案成谜。

除国籍之谜外,第二个未解之谜是曹永正的下落。2014年4月《星岛日报》指曹永正被有关方面扣查,但同年8月,网易刊出《公安如何追缉境外涉周案之人》,探讨猎狐2014专项行动“怎样能够使曹永正归国”,并指对他的缉捕“将涉及到外交部、最高法、公安部、与其关系亲密之人等各方力量”。这显示截止到2014年8月,中共并未能抓获曹永正。

第三个难解之谜是,中共官媒所指在秘密审理周永康案时“出示、宣读了曹永正的证言”,更使人对其下落产生疑问,因为当时传唤了吴兵和蒋洁敏到庭,曹永正以证言的方式出现可能就是因为他不在中共政府手中,路透社曾分析说“提供证词并没有澄清曹永正是否被拘押,因为证词可能通过邮寄的方式送达”。这种质疑又带出了新的问题:既然不知其曹永正的下落,又是谁施压令曹永正写下了对周永康的证词?

据此前有关媒体披露,曹永正是一个据说有特异功能的会看风水的人,周永康信这一套,他在老家修祖坟就是曹永正指点的,据说十分地灵验,祖坟一修就升官。曹永正是他的亲信,他那个腐败圈子里视曹为“国师”。

曹永正的加拿大国籍说源于2013年9月12日《南方周末》的《“国师”曹永正》一文,该文称曹永正夫妇1996年前后离开中央电视台,1997年入了加拿大籍。这一说法明显失误,因为当时无论是投资或技术移民,都必须在加拿大住满三年后方可申请入籍,绝不可能在登录一年后就入籍。

据大陆媒体报道,1998年曹永正后出任中国西部卫视董事局主席、中食产业集团鲁梅克斯有限公司董事长,2000年周永康前妻王淑华死于车祸后,他对在北京的周家次子周涵悉心照顾,令周永康十分感动。2003年曹永正成立四川年代投资公司,当年7月建四川西部年代影视基地公司。2011年8月,他趁女儿曹禅的《时光当铺》在纽约演出之际“考察百老汇剧院,准备买下一个送给女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