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时报:中国巨鲸恐压垮新兴市场

【新唐人2015年6月16讯】据大纪元电子报6月16日的报导,中国A股是目前世界上交易量最大的市场,但它却与其他国家的交易隔绝。它就像是一头巨鲸,在一个小浴缸里戏水。

据《金融时报》报导,人们纷纷议论,中国这头巨鲸要如何以及还要多久才能被引入全球市场的海洋。然而,这必须中共当局和投资者的行为作出很大改变。

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公司(MSCI)不久前咨询各方是否要纳入A股到新兴市场指数,收到各方的激情游说。

A股无疑市场巨大而且流动性充沛。问题是它对于外国投资者进行限制。去年,中共启动一系列措施开放市场,沪港通令外国投资者买入上海股票更容易;资本利得税规则被澄清;给予合格外国投资者的QFII额度拓宽。中共想要A股被纳入国际指数,这将驱动新的国际资本进入中国。

但是也有许多人反对纳入A股。外国基金经理抱怨,一个包含中共禁止购买的股票的基准指数,并不能拿来作为判断业绩的依据。而且,过去12个月中国经济充斥着令人担忧的消息。中国的进口在下滑,其进口的商品价格在下跌,但A股却直冲云霄。

很难解释这种上涨,除了它是受到投机流动性的驱动。这暗示纳入A股到MSCI指数可能进一步吹大泡沫,而许多因为中国基本面恶劣而回避中国的投资者将处于尴尬境地。因此,MSCI近日拒绝今年纳入A股。它认为,中共需要更多改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