广州市长加国遭抗议 狼狈躲诉江状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讯】广州市长陈建华,在担任河源市党委书记时,曾出动特警、军犬大力抓捕法轮功学员。周一,陈建华一行人现身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前,当地的法轮功学员向他递上了控告江泽民的诉状,并要求他停止迫害法轮功。

根据明慧网的报导,广州市市长陈建华,在2007年担任河源市中共党书记时,一上任便开始大力迫害法轮功学员,并默认对法轮功学员开枪的行为。

星期一一早,陈建华现身加拿大温哥华市政府楼前,当地学员立即送上公审江泽民的诉状,希望陈建华看清事实,停止扮演中共打手。

法轮功学员荆天:“我是温哥华市民,这是给江泽民的诉状,请你带回去,希望你停止迫害法轮功。”

陈建华一路上不敢正视法轮功学员,诉状由身旁的工作人员急忙拦下,并将法轮功学员推开。

荆天:“我今天将我控告江泽民的副本交给他,告诉他全球都在起诉江泽民,希望陈建华不要再追随江泽民,做江泽民的打手,让他立即停止迫害。”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好,陈建华停止迫害法轮功!”

温哥华法轮功学员:“法轮大法好,法办江泽民,珍惜上天给你的机会。”

陈建华一行人结束在温哥华市府前的活动后匆忙离开。

法轮大法佛学会负责人 Sue Zhang:“这一次他来,我们就希望让他得到这么一个信息,就是迫害法轮功是反人类罪,任何人参与都是有不好的下场的。”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稍后的记者会上表示,大家有表达不同意见的权利。

温哥华市长罗品信:“在加拿大,我们支持大家有表达想法以及抗议的权利,这是他们的特权。”

广州市长陈建华则回避记者提问。法轮功学员表示,控告中共官员的诉因,主要有三,包括种族灭绝(genocide,或称群体灭绝)、酷刑(torture)及反人类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所控罪行是国际刑事法认为最严重的国际罪行。

新唐人记者张宁加拿大温哥华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