廣州市長加國遭抗議 狼狽躲訴江狀

【新唐人2015年06月16日訊】廣州市長陳建華,在擔任河源市黨委書記時,曾出動特警、軍犬大力抓捕法輪功學員。週一,陳建華一行人現身加拿大溫哥華市政府前,當地的法輪功學員向他遞上了控告江澤民的訴狀,並要求他停止迫害法輪功。

根據明慧網的報導,廣州市市長陳建華,在2007年擔任河源市中共黨書記時,一上任便開始大力迫害法輪功學員,並默認對法輪功學員開槍的行為。

星期一一早,陳建華現身加拿大溫哥華市政府樓前,當地學員立即送上公審江澤民的訴狀,希望陳建華看清事實,停止扮演中共打手。

法輪功學員荊天:「我是溫哥華市民,這是給江澤民的訴狀,請你帶回去,希望你停止迫害法輪功。」

陳建華一路上不敢正視法輪功學員,訴狀由身旁的工作人員急忙攔下,並將法輪功學員推開。

荊天:「我今天將我控告江澤民的副本交給他,告訴他全球都在起訴江澤民,希望陳建華不要再追隨江澤民,做江澤民的打手,讓他立即停止迫害。」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法輪大法好,陳建華停止迫害法輪功!」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法輪大法好,法辦江澤民,珍惜上天給你的機會。」

陳建華一行人結束在溫哥華市府前的活動後匆忙離開。

法輪大法佛學會負責人 Sue Zhang:「這一次他來,我們就希望讓他得到這麼一個信息,就是迫害法輪功是反人類罪,任何人參與都是有不好的下場的。」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在稍後的記者會上表示,大家有表達不同意見的權利。

溫哥華市長羅品信:「在加拿大,我們支持大家有表達想法以及抗議的權利,這是他們的特權。」

廣州市長陳建華則迴避記者提問。法輪功學員表示,控告中共官員的訴因,主要有三,包括種族滅絕(genocide,或稱群體滅絕)、酷刑(torture)及反人類罪(crimes against humanity),所控罪行是國際刑事法認為最嚴重的國際罪行。

新唐人記者張寧加拿大溫哥華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