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言:周案公布前 飞北京航班为何突然取消?

令外界没有想到的是,中共党媒一改过去“半夜鸡叫”或“周一见”曝光贪官落马消息的方式,突然于6月11日(周四)18时公布中共前“政法沙皇”周永康被判处无期徒刑的消息。

更加诡异的是,当天上午北京首都机场突然发布消息称,今天16时至24时终端区北部有弱雷雨,截止目前,上海、广州、成都等全国多地飞北京的航班均有延误或取消。

“法制晚报”也报导,11日下午2时许,在无锡(周永康老家)出差的林先生去机场打算乘坐CA3362次航班返回北京,结果在办理登机时,却被告知因北京预报雷雨天气,今天下午所有飞往北京的航班取消。

然而,根据“中国天气网”,今天(11日)白天,北京天气晴好,空气质量优,能见度高,网友纷纷在微信和微博等社交媒体上“晒”蓝天白云或“高原蓝”。头一天的天气预报,北京11日也为晴天。

部分敏感城市飞往北京的航班,之所以被莫名其妙的取消,毫无疑问,跟中共公布周永康被判处无期的消息有关。当局害怕宣判周永康的消息公布后,引发人心不稳,防止其余党铤而走险,鱼死网破,并导致大规模群体性聚集事件,从而造成巨大社会震动,而采取的紧急预案和临时性措施。

今年5月16日港媒报导,中国大陆上海市近日采取空域管制,致数十个往来香港及上海之间的航班受到延误或取消。去年7月中国大陆曾爆发东部大规模禁飞事件,外界有指内幕或涉及周永康出逃被抓。而今年这次禁飞,显然是为5月22日,将周永康案交由天津市第一中级法院审判而提前采取的行动。

大家还记得,2014年7月14日曾因重大军事活动,上海大面积取消航班。7月15日,往返于上海和北京的航班再次因军事演习空中管制原因大量取消。但有网友在微博和推特曝料,上海大面积航班取消的原因是,中共军队高级将领郭伯雄欲化妆成女性使用假护照出逃,在海关被拦截。但该消息未被确认。

随后的7月20日至8月15日,中国东部再次出现飞机延误事件。华东及华中12个机场有26天大面积延误,受影响的机场包括上海虹桥、上海浦东、南京、杭州、合肥、济南、无锡、宁波、青岛、连云港、郑州、武汉机场。而在数日后,中共官方才隐晦“通报”受军事演习影响。

今年1月27日,香港《明报》有评论文章披露,最近透露出来的内幕显示,12机场同时禁飞是为了捉拿企图外逃的大老虎。但文章指称当时要捉的“大老虎”不是郭伯雄,而是周永康。因为周永康掌握政法和公安多年,爪牙遍布大陆各地,故成功潜逃的机会很大。据称彼时是由习近平下令部署,成功将周捉拿。

不过,当时也有分析指,周永康在2013年底应已被控制调查,机场禁飞有可能是为了捉拿周永康的重要同党。

类似的情况还有,2012年03月16日北京机场曾因“大雾”取消航班238架次。然而,当天正好是王立军私闯美领馆后,中共当局公布免去薄熙来重庆市委书记的重大政治敏感消息。

由此可以推断,凡北京机场突然取消航班,都与重大政治事件有关。除实行航空管制外,习近平为这次起诉和宣判周永康铺平道路,消除其政治影响的重大动作还有,2014年11月3日在武汉召开的深化平安中国建设会议。

这次会议除中共政法委书记孟建柱、全国人大秘书长王晨、国务院秘书长杨晶、公安部部长郭声琨、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最高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曹建明、所有中央政法委委员、解放军和武警部队有关负责人、各省区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党委政法委书记、综治委主任、信访局局长或信访办主任及综治办主任、维稳办主任、分管治安工作的公安厅局负责人,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和计划单列市党委政法委书记均出席这次会议。

据说,这是自文革以来,中央在华中重镇武汉召开的级别最高、人数最多、规模最大的一次会议。明眼人一看就知道,这也是习近平十八大上台后,正式从江派手中接管政法系统,全面掌控“刀把子”的一次非同寻常的大会。

周永康案的了结,也为下一步正式起诉曾庆红和江泽民腾出了时间和空间。

文章来源:大纪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