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运城盐湖水变红 民众争相围观

【新唐人2015年06月13日讯】近日,山西省运城市古老的盐湖水变成了粉红色,吸引众多民众前来围观。

  
大陆媒体6月12日报导,近日,运城盐池水变红,有网民拍了照片后发到微信朋友圈里,引发数以万计的市民争相观赏,甚至连河南三门峡和山西潼关都有游客前来,以致造成通往盐湖的道路拥堵。甚至有游客在盐池里洗鞋,乱扔垃圾等,盐池环境受到严重污染。
  
运城盐湖被称为中国的“死海”,含盐量极高。根据古老传说,是 “蚩尤血”染红了盐湖。

传说黄帝在运城盐湖大战蚩尤后,蚩尤身体被肢解后淌出的血染红了整个盐湖, 从此每年这个季节,盐湖的水就变成了红色。
  
据盐湖隶属的南风集团负责人介绍,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有两个原因:一是盐湖中包含钾钠等盐成分,在气温上升后,湖水中矿物质蒸发,湖水会变为红色或者粉色;二是盐湖里生长着一种叫杜氏盐藻的嗜盐绿色微藻,在特定的环境下,杜氏盐藻会产生血红素。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