陶舜:揭庆安纪委官员死亡黑幕,要派李乐斌和央视去追凶!

庆安黑幕还没有落幕的意思——不知在等谁来揭开。

李乐斌枪击徐纯合致死案真相还在路上,转眼间又有一起恶性事件——这次,死掉的是政府方面的人,而且还是纪委工作人员:黑龙江省庆安县纪委干部范家栋遭遇一群蒙面人围殴致重伤,在医院治疗28天后死亡。范家栋的家属表示,范在赴京举报县领导不久即被人群殴,当地官方破案毫无进展,范现在仍陈尸冰棺。

范家栋死得冤啊!冤在何处?身为一个46岁的公民,他死如鸿毛:时隔两个多月,对凶手的信息似乎只有“一伙蒙面人”,其他的连毛都没抓着。网民纷纷表示:一定有重大黑幕!

——回想铁警李乐斌当时,勇斗“歹徒”是多么“英勇”啊:先是反扣徐纯合双手,继而操棍棒击,将徐纯合摞倒地上,继而弃棍开枪,也不要鸣枪击警,还一枪毙命,如果以为这是庆安警方的全部武功,那你就低估了他们的战斗力啦,庆安警方的武功更在于,在此基础上,经过视频的剪辑播放,“证明”了“歹徒”徐纯合抢警棍,听说还要抢枪,于是李乐斌的枪击就成了需要原副县长董国生慰问的先进事迹了——不过董国生后来被网友曝学历造假,被有关部门停职了,他慰问得对吗?不对吗?对不对已经不重要了,把他停职,毫无疑问是非常对的。

揭庆安纪委干部死亡黑幕,要派李乐斌和央视去追凶!

庆安警方的“文治”和“武功”,在枪案事件中早已路人皆知。在此背景下,范家栋在庆安县城南二道街被一伙蒙面人群殴致全身七处骨折,居然几个月都破不了案,庆安警方怎么对得起自己头上的那块“招牌”?

——回想枪案事件,那监控视频可是一个接一个让你目不暇接啊,加之有央视作喉舌,声震屋瓦——岂止屋瓦,可谓声震网路言网,而成“一舌独唱,万号齐喑”之势。可范家栋都死了两个月了,相关街道的监控视频去哪儿了?案发时间是2015年4月2日11点30分左右,光天化日之下,在大街上的行凶,为何这么“难”破案?怎么不让央视再播一播呢,破不了案,广泛公开征集线索才是正道,你连剪辑版的视频都不公布,如果有些人以为这是故意不想破案,那不是变成高级自黑了吗?

范家栋死得冤啊!他身为一个基层纪委干部,在发现当地县领导的腐败问题后,明知道自己搞不定这事儿,还多次赴京上访并实名举报庆安县的主要领导顶风违纪建设豪华办公楼。

《财经》的报道显示,其日期为2015年2月12日的举报信称,庆安县委、县政府顶风违纪先建设一栋豪华办公楼,然后又耗费3000万元对县政府原大楼进行奢华装修。在2013年底,新建的政府办公大楼主体完工。但庆安县委、县政府未敢入住。范家栋在举报信中称,彼时“18100平方米的大楼里不到20人办公,造成了巨大的浪费”。

揭庆安纪委干部死亡黑幕,要派李乐斌和央视去追凶!

然并卵。被举报者仍然没有被查处,举报人却已经被害了。

好人不多,但被谋害的经常是好人。范家栋的爱岗敬业,谋国之忠,可谓诚矣,什么叫共和国的脊梁?像倪萍那种慈母式爱国主义麦克风,或许不是,像范家栋这样不怕涉险也要为基层治病捉虫的,一定是!范家栋是真正有正能量的好干部。

习总说:“各级领导干部尤其要弄明白法律规定我们怎么用权,什么事能干、什么事不能干,心中高悬法律的明镜,手中紧握法律的戒尺,知晓为官做事的尺度。”这句话,现在就抄送给庆安当地官员。

应该相信,一个基层纪委干部被打致死陷入难破案的境地,除了警方,其所反映的相关问题,刚正的中纪委和巡视组一定不会坐视不管,一定会查个水落石出的。

范家栋的家属说,范是被暴力报复致死的。家属还透露,有些案件无法推进时,范也会找县领导,但很少会获得支持。范家栋知其不可而为之,有儒生报国之志,死后居然连一个迟来的公道都难以得到,更奇葩的是,其所在的基层纪委竟然拒绝对记者确认其生前是否去过北京上访。这叫人莫名惊诧。

《财经》报道说,举报信另外两位联署者是肖焕仁和梁立明。如今范家栋已被打死,令人更加担心这两名举报者的安危,而范案未破,行凶者逍遥法外,这会不会给行凶者一种积极暗示,不好说,但这两举报者显然是“最危险的人”——他们自身处于明处,容易为暗箭所伤,对于被举报的当地领导,他们更是“最危险的人”,他们会怎么办,你当然是懂的。

回望两个月来当地对此案的处理:庆安县县委书记孙景山曾指示为此成立专案组,但至今无任何进展通报,其家属从庆安县、绥化市到黑龙江省曾多次投诉,要求尽快破案找到打伤范的凶手,但至今无果。

难道在当地真的有人一手遮天、无法无天吗?难道这个案子涉及国家秘密不能透露案情吗?希望有关部门能出面向公众及死者家属解释一下。

先验地下结论说庆安警方破案不力,或许责之过甚,毕竟,破案是需要点时间的。广东一起枪击案致1死5伤,警方6年也未查明真相。但反过来说,庆安难道就没有强有力、敢开枪的警察吗?其实是有的,你看看李乐斌和董国生就知道了。当地警方或许应该抽调铁警李乐斌参与破案,让他带上警棍和配枪,如果条件允许,再邀上央视记者一道,去追查杀害纪委干部范家栋的真凶!

因为,人民期待范家栋被打致死案早日告破。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