庆安枪杀案后再爆惨剧 纪委官员被殴打致死

【新唐人2015年06月10日讯】(新唐人记者何雅婷综合报导)黑龙江省绥化庆安县这个原本名不见经传的小县城,因铁路警察在火车站当众枪杀一访民而闻名天下。日前,该县纪委干部因多次进京举报县领导而遭蒙面人围殴致死的被曝光,再次把该县凶暴黑恶的一面展示在公众眼前。

庆安火车站枪杀访民徐纯合引起的舆论热潮尚未完全消退,庆安县纪委干部范家栋被殴致死的黑幕再度引发外界的关注。

据陆媒《财经》杂志9日报导,今年4月2日中午,曾多次进京举报上司的黑龙江庆安纪委干部范家栋,在庆安县城南二道街被一伙蒙面人群殴致全身七处骨折,被送医治疗28天后,于5月1日凌晨2时许,在哈医大附属第一医院因骨伤并发症突发猝死。

范家栋的家属表示,范曾实名举报庆安县的县委、县政府官员,先“顶风违纪”投资5000万元修建一栋18100平方米的豪华办公楼,然后又耗费3000万元对县政府原大楼进行奢华装修。

今年范再次进京举报回到庆安县不久发现庆安县把新建的办公大楼挂上了“农村信用合作社”的牌子。之后即被人群殴。范家栋受伤后其家人当即向警方报了案,但当地警方破案至今毫无进展,范现在仍陈尸冰棺。

范家栋死后,他的家人多次到庆安县、绥化市、黑龙江省等政府部门投诉,要求尽快破案找到打伤范的凶手,但至今无果。

据介绍,现年46岁的范家栋,是庆安县纪委负责案件检查的一名副科级干部。他生前曾多次赴京上访并实名举报庆安县的主要领导顶风违纪建设豪华办公楼,其最后一次赴京举报是在2015年2月12日。

上述情况被陆媒曝光后曾被多家大陆门户网站转载,但所有报导发表仅一天后即遭删除。令外界质疑庆安县官员的背后究竟有何黑后台,竟然有操控舆论封杀的能耐?

此前,在五一假期后,一执勤民警当着徐纯合年迈老母和3个年幼孩子的面,在庆案县火车站候车室开枪射杀徐纯合,曾引爆舆论狂潮。

事后,中共官媒引述当局对事件调查后报导,“民警李乐斌开枪是正当履行职务行为”,但徐的家人指徐纯合是因为遭到截访才会情绪激动,反被民警枪杀。

尤为可疑的是,事发后警方一直拒不公布案发时的完整录像,并在国内外舆论强烈质疑警员滥用武力的声浪中,抓捕了5名到庆安县为徐纯合及其家属讨公道的维权律师,和至少10个公开声援死者徐纯合及其家人的市民。

针对庆安官方的这种蛮横嚣张的做法,法律界指出,庆安当局滥用公权力,不仅违背了《联合国关于律师作用的基本原则》中的规定,亦践踏了中国的《拘留所条例》和《律师法》中的相关条例,庆安当局对律师都是如此肆意妄为,更何况是对普通公民?

庆安纪委官员围殴致死的消息曝光后,再次引起外界对庆安这个地盘虽小却异常嚣张的小县城的特别关注。有舆论认为,这两起相继发生的悲惨事件,把当地黑恶凶暴的社会现状暴露无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