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发师环岛义剪 助偏乡学童清凉一夏

【新唐人2015年06月07日讯】社区广角镜(343)提到暑假,这自然是学生们最喜欢的,可能暑假还没到,暑期计划都已经做好了。不过,台湾新竹的17个美发师也做了一个暑期计划,利用假期深入偏远乡村,为小朋友们剪头发。

美发师:“带着剪刀去环岛,GO。”

近20位美发设计师,浩浩荡荡的来到环岛义剪第一站,新竹县五峰国小,还带着募集来的学生用品和玩具,赠送偏乡学童。

发艺沙龙业者彭偲展:“除了一些物资或者是金钱上的帮助,其实他们可能更需要有人来去陪陪他们,可能像我们的话,就是剪剪头发跟他们互动,让他们生活或者是他们的成长过程中,会知道比较多人会去关心他,或是比较温暖。”

有的拿剪刀,有的用推剪,美发师利用休假风尘仆仆深入山区,帮学生修剪头发,学校走廊摇身一变,成为小朋友的专属发廊,设计好看又清爽的发型,让学童们清凉一夏。

新竹县五峰国小学生:“感觉很开心,因为很长的头发就可以被剪短,然后就很舒服,而且快要夏天了,所以就很舒服。”

新竹县五峰国小学生:“满开心的,因为可以剪那么好看的头发。”

发艺沙龙业者王柯达:“看到他们开心的样子,就是不管多远,觉得都是值得的。因为就是帮助小朋友,帮助更需要帮助的人,都是很开心的一件事情。”

发艺沙龙业者叶哲宇:“休假的时候就会想帮助更多人,然后用我们工作上的技能,然后可以服务更多人。”

美发设计师黄羽晨:“觉得就是还满有意义的,就是可以帮助需要帮助的一些小朋友们,所以就觉得很开心。”

美发师个个身手俐落,他们将利用8天时间环岛一周,希望透过环岛义剪,吸引更多人关注弱势团体,为社会注入更多爱心与温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林秋霞台湾新竹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