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升至396人遇难 黄丝带寄哀思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日前在长江翻覆的“东方之星”号客轮,官方周六确认死亡人数增加至396人。这艘共载有456人的客轮,目前只有14人生还,仍有46人下落不明。

中共国务院新闻办发言人胡凯虹:“6月6号中午12时,船上总人数456人,生还14人,搜寻遇难者遗体396具,失踪46人。”

媒体报导,大多数遗体是在船舱里找到的。乘客中最小乘客,一名3岁小女孩确认遇难,遗体周五晚在船舱4楼前舱的一等舱内被发现。

这起船难目前只有14人逃脱生还,其中包括船长和轮机长,目前被扣押审查。

1400多名悲痛欲绝的家属,赶赴船难地点的湖北省监利,焦虑的等待亲人的消息 。

家属:“就是没有任何消息,每天都在这儿拖时间,延误时间,没有一个明确的答复,连进度的稿子都没有。”

家属要求当局公布生还者名单,确认死亡人员名单。

也有家属表示十分担心,他们居住的旅馆外面都有警车停靠,监视着他们。

事发地点附近,有家属在遥祭船难罹难者,愿逝者安息。

另外还有民众挂上许多黄丝带,哀悼遇难者。

中国媒体报导,搜寻遗体的工作重心已转到150个船舱内,搜寻范围也由长江中游事发水域,扩大到上海吴淞口。

新唐人记者陈依心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