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不停泄露国家机密” 网民疯狂转发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中共当局屏蔽Google搜索引擎,百度成了中国网民的主要搜索引擎。5日上午,有网民发现用百度搜freedom of speech,会弹出,中英双语例句,中文例句出现“任何争取言论自由的人都被判入狱”!引网民疯狂转发。

6月5日上午,有网民发现用百度引擎,搜索freedom of speech,会弹出翻译“言论自由”以及中英双语例句:Anyone who exercises their freedom of speech is jailed。(任何争取言论自由的人都被判入狱)

除对freedom of speech的诠释,用百度搜索democracy(民主)显示例句:Our one-party democracy is worse。(我们的一党民主更糟。)。

用百度搜索civil(公民的),出现的例句:Civil and political liberty is limited。(公民权利和政治自由受到限制。)

相关发现令网民们哗然,有网民认为充份反映大陆言论自由的实况,似有人在隐晦控诉;有网民惊呼:“不停泄露国家机密!”;也有网民留言,担忧曲线抗争被曝光后,“百度小编”会受罚。

但在5日晚间,百度更改了freedom of speech词条,“判入狱”的例句被删,加上一句:We have freedom of speech to prove it“我们有言论自由,可以证明这一点”。

近来来,中共当局不断的加强对网路言论的控制,封贴抓人已成常态,6月1日当局更是推出了所谓的“网警巡查执法”,一夜之间封掉20万个QQ群。

早在2011年,反对中共审查互联网的谷歌搜寻引擎公司,宣布不再过滤中国网站的搜索结果,并撤出中国市场。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