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度「不停洩露國家機密」 網民瘋狂轉發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訊】中共當局屏蔽Google搜索引擎,百度成了中國網民的主要搜索引擎。5日上午,有網民發現用百度搜freedom of speech,會彈出,中英雙語例句,中文例句出現「任何爭取言論自由的人都被判入獄」!引網民瘋狂轉發。

6月5日上午,有網民發現用百度引擎,搜索freedom of speech,會彈出翻譯「言論自由」以及中英雙語例句:Anyone who exercises their freedom of speech is jailed。(任何爭取言論自由的人都被判入獄)

除對freedom of speech的詮釋,用百度搜索democracy(民主)顯示例句:Our one-party democracy is worse。(我們的一黨民主更糟。)。

用百度搜索civil(公民的),出現的例句:Civil and political liberty is limited。(公民權利和政治自由受到限制。)

相關發現令網民們譁然,有網民認為充份反映大陸言論自由的實況,似有人在隱晦控訴;有網民驚呼:「不停洩露國家機密!」;也有網民留言,擔憂曲線抗爭被曝光後,「百度小編」會受罰。

但在5日晚間,百度更改了freedom of speech詞條,「判入獄」的例句被刪,加上一句:We have freedom of speech to prove it「我們有言論自由,可以證明這一點」。

近來來,中共當局不斷的加強對網路言論的控制,封貼抓人已成常態,6月1日當局更是推出了所謂的「網警巡查執法」,一夜之間封掉20萬個QQ群。

早在2011年,反對中共審查互聯網的谷歌搜尋引擎公司,宣布不再過濾中國網站的搜索結果,並撤出中國市場。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