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陆媒起底车峰 王岐山套紧老虎串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日前,大陆多家媒体详细报导了人民银行前行长戴相龙的女婿,大陆富商车峰被抓的消息。“财新网”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车峰这次被调查的直接动因,涉及北京富商郭文贵及落马的原安全部副部长马建。观察人士认为,王岐山在给一串串老虎有条不紊的套上绞索,等待最后发力。

6月4号,“新华社”、“新浪网”、“财新网”等党媒和大陆门户网站,一齐详细报导了车峰在两天前被抓的消息。报导还特别强调,车峰是香港上市公司“数字王国”的隐形股东,他被抓以后,“数字王国”的股票暴跌。

“财新网”不仅披露了车峰在2002年,如何从接盘天津刘志远的中投创业,辗转从中国平安和海通证券,获得90多亿巨款的过程,以及从私募股权与二级市场套取巨额资金的“猫腻”,还详细叙述了车峰和马建、郭文贵如何认识,“数字王国”如何“借壳上市”,这些人如何从中获得巨额资金。“财新网”指出,“数字王国”是车峰获利最多的地方。

2002年车峰接盘天津中投创业时,正是他的岳父戴相龙任天津市长期间,而车峰获利30亿的海通证券,其监事会主席正是戴相龙的妻子柯用珍。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跟着车峰这条线,就可以追到戴相龙这条线,又扯到郭文贵,他又牵扯到令计划,牵到曾庆红,我说王岐山现在是不受外界的干扰,有条不紊的继续自己的反腐行动,他给这只大老虎缓缓的戴上了绞索,就等着最后发力了。”

外媒报导,车峰还在房地产市场大发横财。车峰用6亿元买入的上海浦东香格里拉酒店附近一块约2.6万平米的土地,随后通过某中央领导公子的海外基金,将地产转手,获利60多亿。

而车峰利用从戴相龙那里得到的消息,操纵股市不断套利,又被外界称为“金融大鳄”。

从去年开始,有关戴相龙的贪腐传闻不断冒出。《德国之声》上个月引用彭博社的消息说,中纪委正对戴相龙展开调查。尽管调查还没有公开,但一位知情者透露,调查涉及戴相龙利用权位为其家人牟取利益。

《亚洲新闻周刊》总监黄金秋:“戴相龙又是江泽民的一个财务大管家,从这方面,最后可能会找到江泽民的贪腐证据。”

除了戴相龙,车峰这条线还涉及到更多的人。上周澳大利亚媒体Domain披露,澳大利亚政府勒令限时出售悉尼的一处海景豪宅,在豪宅转售的中国政商网路中,就包括车峰,和曾庆红的儿子曾伟等人。

而据香港《前哨》杂志披露,曾庆红还曾经帮助郭文贵扳倒北京副市长刘志华,夺回摩根中心。

华颇:“这些权贵来讲,他们都是圈子套圈子,现在把车峰弄起来,他们之间的利益纠葛的脉络,就越越清晰了,‘庆亲王’是跑不了。”

北京时政观察人士华颇认为,前一阵传出的“反腐中止论”,是腐败分子在混淆视听,习近平的打虎行动和前党魁江泽民的贪腐集团的对阵,已经到了你死我活的地步,不可能放弃反腐。

采访编辑/刘惠 后制/葛雷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