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泽民突现春晚现场 曝曾遭李鹏当众挤兑

【新唐人2015年06月06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翰报导)1990年过年前,刚刚取消戒严的北京一片肃杀气氛。为粉饰太平缓和沉重气氛,当年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现身春晚。近期,颇受关注的网路微信公众号“江选研讨会”发文披露,陪同江泽民出席春晚现场的李鹏,当着全国观众的面“黑”了江泽民一把。

据了解,这个名为“江选研讨会”的微信公众号在去年11月份出现在网路,很快引发网民关注,原因是该公号时常发布一些关于江泽民的文章,披露江泽民不为大众所知的一些传闻细节,语言调侃嘲讽,“高级黑”意味甚浓。

2月12日,该号发布《长者与1990年春晚》一文,文中提到,尽管春晚自创办至今一直就携带着浓厚的政治宣传意味,但中共的最高领导人出现在1990年的春晚现场却是春晚历史上唯一的一次。据当年的春晚总导演黄一鹤回忆称:“我们也没请他来,他也没通知。演出当晚,马上就12点了,赵忠祥该上台零点报时。就在这时,接到紧急通知:江和李要到现场,抓紧时间准备”。

文章披露,江泽民当时和李鹏一起走上舞台,并先后发表讲话。讲话完后,江泽民与李鹏又下台与演职人员见面。当江泽民见到《当我们年轻的时候》演唱者翟春萍时,翟拿出一张貌似是合影的照片给江看,并说“87年在美国……”,没想到正搔到了酷爱作秀的江泽民痒处,顿时飚了一句英文“one day when we were young”。

随后,李鹏紧跟其后与演员交流,当他见到姜昆时说“……活灵活现,而且后来都验证了”。从视频中看,前半句听不清楚,那么这话里“活灵活现”和“后来都验证了”是指什么呢?

文章作者指,当晚姜昆的节目是和唐杰忠合作的相声《学唱歌》,节目最后,姜昆让唐找一首歌,他来辅导,唐选了首《年轻人就是这样相爱》,出自印尼的经典民歌《哎哟妈妈》。于是唐就在姜昆的辅导下唱起来“河里青蛙从哪里来,是从那水田向河里游来”,唱完这句后,姜问:“你在干嘛呢?”,唐回答说:“我在摸蛤蟆呢”。

作者表示,这并不是李鹏在全国观众目前第一次“黑”江泽民。1989年6月28日,江泽民第一次以新任党的总书记的职务在全国人民面前亮相,电视上李鹏在介绍完六位新任政治局常委后指着江泽民说“江是我们的领导,从今以后,我们这个集体所有人都跟随他的指导。”紧接着又补了一句“当然是在老一代的帮助下。”最后这一句看似无心,却暗示没有后面这个条件,新任总书记无法长久。

据《江泽民其人》一书披露,早在江泽民在上海工作时,上海坊间就传说江泽民是癞蛤蟆托生的。江泽民不但面相酷似蛤蟆,连其喜水的习性亦与蛤蟆一样。更为奇异的是,江泽民上台后,中国的水灾异样的频繁;其去过的地方,也经常伴随着怪象。比如,江去德国,广告牌会出现蛤蟆;去冰岛,报纸也刊出了蛤蟆照片;去访问美国的时候,中领馆旁边的一家餐厅也以大蛤蟆作为标志。

海外《新纪元》亦报导称,江泽民刚当上上海市长时,关于“蛤蟆托生”的传闻就开始私下流传。一位曾在上海时任处长的老先生透露说,当时天连降大雨,到处发水,江泽民本人也自嘲地对他们几个人说:“我是水市长,上任就发水。”当时上海人说老江的嘴长得像蛤蟆嘴,说出的话跟井底蛤蟆一样没见识,没德没能,而且没有自知之明,就像想吃天鹅肉的癞蛤蟆,还很阴毒。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