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船难:家属等不到消息失望而归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东方之星”号客轮1号晚上在长江翻船事件,官方统计,截至6号凌晨,有82人遇难,14人生还,300多失踪的乘客生还机会渺茫。近日家属纷纷抵达出事的地点湖北监利县,由于政府出动大批警力封锁现场和消息,很多家属苦苦等不到亲人的消息,失望而归。

搭乘“东方之星”号客轮大部分是上海、浙江、江苏的游客,4号官方报导监利县接待了1200名家属,据了解,当地所有旅馆已被政府征召仍不够,所以部分留宿在岳阳。但有不少家属已回家,原因是在当地根本得不到任何消息。

乘客家属刘先生:“我们不知道,要你们记者到现场去,我们现在不好进去的,我们什么都看不到,家属全部都回来了。”

监利县民众自发组织自愿者,协助家属和提供住宿。不少出租车、私家车也自发系上黄丝带接送家属。

湖北监利县自愿者周先生:“家属家里民宿也有,政府部门安排的也有,政府安排的,我们都不知道,现场去不了,全部有武警、特警把它封锁。”

4号,监利玉沙广场聚集上千人为沉船中的乘客祈福。玉沙小学校围墙也挂满小学生祈福的黄丝带。

湖北监利县自愿者周先生:“我们监利县自发的,差不多一千人多一点,家属没看到他们。”

当地自愿者表示,因为政府封锁消息,翻船原因众说纷纭。

湖北监利县自愿者段先生:“那天确实风雨满大的,晚上九点多翻的,船一下子全部扣过来 了,救援人员赶过来了没办法施展。”

据报导,目前沉船已扶正,但船身大部分还是在水底,救援人员探测船体底部的三处切割区域,没有发现生命迹象。

新唐人记者熊斌、建铭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