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纪念六四26周年 烛光集会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从未忘记,永不放弃”是今年旧金山纪念六四26周年活动的主题。6月3日晚来自湾区的各界人士在中国城花园角集会,悼念那些倒在中共坦克和枪口下的青年学子,并向天安门民主女神像献花。来看报导。

在辛灏年先生二胡的伴奏下,方政等人逐一念出收集到的六四时倒在中共枪口和坦克下的遇难者名单。

80多岁的熊若磐老人在老伴手风琴的伴奏下含泪演唱。

他们呼唤民主,呼声震天响。和平请愿遭暴力镇压,年轻生命牺牲,举国哀伤。

人道主国主席葛洵:“天安门母亲的代表尤维洁女士特别做了一段录音。”

天安门母亲发言人尤维洁:“虽然岁月流逝,已过26年,想起自己的孩子被无辜打死的场景,依然痛彻心扉,泪流满面。”

前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在集会上宣读了,在中国大陆发起六四公祭活动而被捕的于世文妻子陈卫的公开信。

六四学生领袖周锋锁:“我们知道在这里我们讲什么最多可能来自领事馆的威胁。可是陈卫写出这封信就意味着她和她先生面临中共更疯狂的报复。”

陈曦是一位来自中国的80后,他在集会现场说,中共试图用谎言欺骗下一代。

关注中国民主人士陈曦:“作为80后我觉得对于六四,就是努力的传播(真相),只有这一个责任。让越来越多的人包括我身边的人及我们的后代,都要能知道真相,直到中共垮台的那一天,所有的真相都会大白于天下。”

美国众议院少数党领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代表和来自大赦国际的代表也在集会现场发言。

随着夜幕降临,参加集会人士排起长队向天安门民主女神像献花。

新唐人记者韩宁、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