舊金山紀念六四26週年 燭光集會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訊】「從未忘記,永不放棄」是今年舊金山紀念六四26週年活動的主題。6月3日晚來自灣區的各界人士在中國城花園角集會,悼念那些倒在中共坦克和槍口下的青年學子,並向天安門民主女神像獻花。來看報導。

在辛灝年先生二胡的伴奏下,方政等人逐一念出收集到的六四時倒在中共槍口和坦克下的遇難者名單。

80多歲的熊若磐老人在老伴手風琴的伴奏下含淚演唱。

他們呼喚民主,呼聲震天響。和平請願遭暴力鎮壓,年輕生命犧牲,舉國哀傷。

人道主國主席葛洵:「天安門母親的代表尤維潔女士特別做了一段錄音。」

天安門母親發言人尤維潔:「雖然歲月流逝,已過26年,想起自己的孩子被無辜打死的場景,依然痛徹心扉,淚流滿面。」

前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在集會上宣讀了,在中國大陸發起六四公祭活動而被捕的於世文妻子陳衛的公開信。

六四學生領袖周鋒鎖:「我們知道在這裡我們講甚麼最多可能來自領事館的威脅。可是陳衛寫出這封信就意味著她和她先生面臨中共更瘋狂的報復。」

陳曦是一位來自中國的80後,他在集會現場說,中共試圖用謊言欺騙下一代。

關注中國民主人士陳曦:「作為80後我覺得對於六四,就是努力的傳播(真相),只有這一個責任。讓越來越多的人包括我身邊的人及我們的後代,都要能知道真相,直到中共垮臺的那一天,所有的真相都會大白於天下。」

美國眾議院少數黨領袖南希•佩洛西(Nancy Pelosi)的代表和來自大赦國際的代表也在集會現場發言。

隨著夜幕降臨,參加集會人士排起長隊向天安門民主女神像獻花。

新唐人記者韓寧、林驍然舊金山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