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惧中共恐吓大陆网友穿黑衫纪念六四

【新唐人2015年06月05日讯】(新唐人记者田净采访报导)每年的6月4日这一天,在中国大陆各地都会有一些网友以穿黑衫的方式来纪念,89年被中共当局屠杀的大学生、百姓们。今年也不例外,尽管很多人在之前已经被国保们警告过,但是很多人勇敢的穿着黑衣走出来,有网友表示,如果中共当局不给六四一个说法,他们会一直以这种方式纪念六四

大陆网友黄宾,去年6月4日穿着他的黑衣来到北京天安门广场,今年他再一次站在天安门前拍照留念。

黄宾:“去了,不是黑色的,但是是深颜色,去年也是这件衣服,纪念六四嘛,主题是永恒的,政府无为不给六四一个说法,以后每年只要可能的话,我都是会去的。”

据黄宾介绍,他大约在早上8点多去的天安门,警察挺多的,安检方面挺严格的,进入广场都要查身份证和查包。因为比较早当时人不多,但是他也看到了有穿黑衣服的人,虽然他没跟他们打招呼,但是他认为那也是跟他一样去天安门广场纪念的。

现居湖南的网友“周周煮粥”,4日上午在他个人的微信朋友圈里发出了一张穿黑衣的照片,但是到下午的时候,他的微信就被封了。

“周周煮粥”说:“点赞加收藏能有一百多个,太活跃了就被封了,今天是26周年忌日嘛,所以我就穿了黑色的一套,我今天还在湖大(湖南大学)的东方广场上看到几十个人穿着黑衣服在那拍照片,我老远就看到,黑压压的一片,然后我问了一下,他们说他们是湖南大学的。”

据了解,北京网友杜延林,4日上午在天安门广场前静坐,中午十二点左右失踪,据最新消息透露,有6名警察晚上10电多到他家搜查,并带走他的私人电脑,但是没有透露杜延林被关押在哪里。

据黄宾和“周周煮粥”透露,每年六四前他们都被约谈今年也不例外。

黄宾:“我们老家的国保,之前曾警告过我不要去,但是我没理他,我还是按照我自己的想法去做了。”

“周周煮粥”:“我也被约谈、警告,说不能搞事,对于国保来说,稳控是他们的工作,在他们的管控范围中出现大型的纪念活动,他们肯定是要受到批评的,所以他们在半个月之前稳控工作就已经开始了,其实我觉得这样更彰显出他们的心虚、惶恐。”

其实不单单是他们两位被警告,大陆很多网友、维权人士,因为六四的到来被旅游、被喝茶、被限制自由等等等等。

面对中共当局的做法,“周周煮粥”说道:“做了坏事敢承认,那就不叫做专制社会,因为这个是反人类的,而且是血腥残暴的事情,所以他们是不会自己承认的,只能靠某些力量来推动或者是说扭转局面的时候才可能正式的去面对这件事情。否则的话,我觉得在天没亮的情况下,这样的方式依然会持续下去。”

1989年4月15日,中共前总书记胡耀邦去世引发的以大陆各地大学生为主的“反贪污”、“要民主”“言论自由”的民主运动。6月3日晚上到6月4日凌晨,持续了一个多月的民主运动,在中共军队的坦克和枪声中惨烈落幕,上千名无辜的学生和市民死于这场镇压。为了纪念那些因为抵抗暴政而被残酷镇压的学生、市民,世界各地的民众每年都是用各种方式纪念他们。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