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沉船 病房戒备森严 殡仪馆外双重封锁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讯】6月1日晚,载有400多人的旅游客轮“东方之星”,在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翻沉。由于中共向来掩盖事实真相,据报导,目前从事发现场的交通管制到对伤者、家属的隔离,均处处设防,殡仪馆外更是双重封锁。

“东方之星”沉船至今,共确认75人遇难,14人生还,367人失踪。大批乘客家属陆续赶往湖北监利县,却迟迟没有亲人消息,还遭武警挡在封锁线外,焦急不已的家属炮轰救援迟缓并质疑隐瞒真相。而在上海,有家属游行往市政府遭公安阻拦,一度爆发冲突。

第一时间接收伤者的监利县人民医院,当局组织的青年义工9时已在列队。据悉,一有家属到来,义工们便立刻上前围住,两个夹一个,全程“陪伴”,并阻止记者拍摄。《苹果日报》记者现场看到,封锁线前,有人掩面哭泣,瘫软在地;也有人表示不满,质疑当局救援迟缓,甚至隐瞒真相。一位男士表示,随着时间过去,对父母生还已不抱希望,只是想接近他们,也接近真相:“现在这样我很怀疑政府放到网上的消息是不是真的。”

6月4日,香港《明报》记者到湖南岳阳找寻在暴雨中漂流10小时后获救的导游张辉。但到现场后却发现,中共当局早已把张辉安置到一间戒备森严的病房里。要进病房,须先通过一个保安岗亭。多名保安在门前早已如临大敌,阻止记者进入。保安表明上面已有交代,不能让记者接触张辉。

据报导,事故现场长江监利段同样限制多多,记者若领证到现场封锁线即止步。同行们有的只能付钱给当地村民带路行山路,有租小渔船逆流靠近现场,甚至有大陆记者为了几张照片,在前一晚戒备尚未严格时混入现场,守了一夜至翌日清晨才被驱赶离开。

接收最多伤者的监利县人民医院情况同样如此。在住有10名伤者的楼层,两名保安站在走廊入口,铁门紧闭,连走火通道也被反锁。

而在监利县殡仪馆,当局更出动警察与武警双重封锁。在路旁首先是三步一岗的蓝色制服公安,在殡仪馆入口处就是穿迷彩制服的一排武警。外地家属陆续抵达监利,并被按户籍所在地分散入住不同宾馆,每人均有专门的政府人员接待。

一名家属表示,大部分资讯都是从网上得知,他们要求政府提供官方乘客名单,交代乘客的生死状况。

责任编辑:唐美华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