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江沉船 病房戒備森嚴 殯儀館外雙重封鎖

【新唐人2015年06月04日訊】6月1日晚,載有400多人的旅遊客輪「東方之星」,在長江中游湖北監利水域發生翻沉。由於中共向來掩蓋事實真相,據報導,目前從事發現場的交通管制到對傷者、家屬的隔離,均處處設防,殯儀館外更是雙重封鎖。

「東方之星」沉船至今,共確認75人遇難,14人生還,367人失蹤。大批乘客家屬陸續趕往湖北監利縣,卻遲遲沒有親人消息,還遭武警擋在封鎖線外,焦急不已的家屬炮轟救援遲緩並質疑隱瞞真相。而在上海,有家屬遊行往市政府遭公安阻攔,一度爆發衝突。

第一時間接收傷者的監利縣人民醫院,當局組織的青年義工9時已在列隊。據悉,一有家屬到來,義工們便立刻上前圍住,兩個夾一個,全程「陪伴」,並阻止記者拍攝。《蘋果日報》記者現場看到,封鎖線前,有人掩面哭泣,癱軟在地;也有人表示不滿,質疑當局救援遲緩,甚至隱瞞真相。一位男士表示,隨著時間過去,對父母生還已不抱希望,只是想接近他們,也接近真相:「現在這樣我很懷疑政府放到網上的消息是不是真的。」

6月4日,香港《明報》記者到湖南嶽陽找尋在暴雨中漂流10小時後獲救的導遊張輝。但到現場後卻發現,中共當局早已把張輝安置到一間戒備森嚴的病房裡。要進病房,須先通過一個保安崗亭。多名保安在門前早已如臨大敵,阻止記者進入。保安表明上面已有交代,不能讓記者接觸張輝。

據報導,事故現場長江監利段同樣限制多多,記者若領證到現場封鎖線即止步。同行們有的只能付錢給當地村民帶路行山路,有租小漁船逆流靠近現場,甚至有大陸記者為了幾張照片,在前一晚戒備尚未嚴格時混入現場,守了一夜至翌日清晨才被驅趕離開。

接收最多傷者的監利縣人民醫院情況同樣如此。在住有10名傷者的樓層,兩名保安站在走廊入口,鐵門緊閉,連走火通道也被反鎖。

而在監利縣殯儀館,當局更出動警察與武警雙重封鎖。在路旁首先是三步一崗的藍色制服公安,在殯儀館入口處就是穿迷彩制服的一排武警。外地家屬陸續抵達監利,並被按戶籍所在地分散入住不同賓館,每人均有專門的政府人員接待。

一名家屬表示,大部份資訊都是從網上得知,他們要求政府提供官方乘客名單,交代乘客的生死狀況。

責任編輯:唐美華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