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游客家属焦急等待最新进展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载有458名乘客的“东方之星”客轮6月1日晚在长江沉没,大多乘客来自上海和江苏南京,有沉船游客家属在上海市政府前抗议;也有家属从外地赶往湖北,要求了解有关船上亲人的更多信息。

在上海,40多名沉船事故的失踪者家属,呼喊口号,游行到市政府门口请愿。“还我亲人”的口号声。

他们不满当局未提供任何协助,甚至连基本信息都无法得到。

沉船游客家属Bin Cai:“在这条船上的旅客名单,还是通过网路搜索知道,然后我们希望政府给我们一个名单,让我们知道一下,是生是死,我们都希望知道一下。”

家属们在游行期间,遭到上海警方的严密监视和围堵。有家属给记者看脖子上被警察打过的伤痕。

参加游行者:“刚才被警察打了。”

在场警察和便衣一直阻止媒体拍摄,民众游行到人民广场附近被公安阻止。

39岁的蔡斌表示,他的妈妈和阿姨当时都在沉船上,他只求了解真相,因为得不到当局回应,才不得不参加游行请愿。但他现在更担心中共会对他们秋后算账。

沉船游客家属Bin Cai:“相关部门把我的脸都拍下来了,我估计也上了黑名单了,我也无所谓了,因为对我来说家里已经没有亲人了生存的意义在于什么?在于有亲人,谢谢你们,如果以后看不见我了,麻烦你们谅解。”

还有江苏的沉船家属在事发当天赶往湖北监利,要求了解有关船上亲人的更多信息。

沉船游客家属Alex Chu:“我们想去现场看不到,我们想看到一些最新的进展,他(政府)说,你就看电视一个样,但是我们大老远的从外地过来的话,从江苏跑到这里想得到家人的最新信息。”

东方之星”载有四百多人,据官方公开数据,目前获救者仅有数十人。而黄金救援时间也即将过去,面对可能出现的巨大伤亡,媒体也开始聚焦对事故的问责。

新唐人记者曹菁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