沉船遊客家屬焦急等待最新進展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載有458名乘客的「東方之星」客輪6月1日晚在長江沉沒,大多乘客來自上海和江蘇南京,有沉船遊客家屬在上海市政府前抗議;也有家屬從外地趕往湖北,要求了解有關船上親人的更多信息。

在上海,40多名沉船事故的失蹤者家屬,呼喊口號,遊行到市政府門口請願。「還我親人」的口號聲。

他們不滿當局未提供任何協助,甚至連基本信息都無法得到。

沉船遊客家屬Bin Cai:「在這條船上的旅客名單,還是通過網路搜索知道,然後我們希望政府給我們一個名單,讓我們知道一下,是生是死,我們都希望知道一下。」

家屬們在遊行期間,遭到上海警方的嚴密監視和圍堵。有家屬給記者看脖子上被警察打過的傷痕。

參加遊行者:「剛才被警察打了。」

在場警察和便衣一直阻止媒體拍攝,民眾遊行到人民廣場附近被公安阻止。

39歲的蔡斌表示,他的媽媽和阿姨當時都在沉船上,他只求了解真相,因為得不到當局回應,才不得不參加遊行請願。但他現在更擔心中共會對他們秋後算帳。

沉船遊客家屬Bin Cai:「相關部門把我的臉都拍下來了,我估計也上了黑名單了,我也無所謂了,因為對我來說家裏已經沒有親人了生存的意義在於甚麼?在於有親人,謝謝你們,如果以後看不見我了,麻煩你們諒解。」

還有江蘇的沉船家屬在事發當天趕往湖北監利,要求了解有關船上親人的更多信息。

沉船遊客家屬Alex Chu:「我們想去現場看不到,我們想看到一些最新的進展,他(政府)說,你就看電視一個樣,但是我們大老遠的從外地過來的話,從江蘇跑到這裡想得到家人的最新信息。」

東方之星」載有四百多人,據官方公開數據,目前獲救者僅有數十人。而黃金救援時間也即將過去,面對可能出現的巨大傷亡,媒體也開始聚焦對事故的問責。

新唐人記者曹菁綜合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