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国MERS延烧 台湾口罩订单量激增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韩国MERS疫情扩大,台湾彰化口罩工厂,这几天接到韩国经销商来电,增加了好几倍订单。口罩工厂全部七条生产线,每天24小时,加班赶单出货。

工厂生产线忙得一刻不得闲,24小时轮班,员工忙着整理口罩装盒,因为自从韩国爆发MERS疫情,口罩订单量爆增。

医材集团董事长郑永柱:“订购量目前国内平均起来,大致是增加两三成。据我们经销商讲,在当地(韩国)增加的量好几倍。”

为了提高产能,工厂内的员工每天也平均配合加班1到2个小时。

医材集团董事长郑永柱:“每个月可以生产将近一千万(片)左右,我们目前也是产能全开。”

业者表示,韩国订单大部分都是平面口罩,漏气率大约40%,为了让戴的人舒适又有好的气密度,特别开发能将平均漏气率降至3.3%,比美当年SARS时的 N95口罩,让防疫功能更加倍。

医材集团董事长郑永柱:“尤其像MERS,这样子死亡率那么高,所以是高危险,所以当然它的气密度很重要,那我们是将N95,测试N95的整个方式,搬到来测试我们一般的口罩。”

韩国MERS疫情延烧,台湾研发的好口罩,刚好派上用场,赶赴第一线防堵疫情。

新唐人亚太电视叶锡鸿台湾彰化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