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电力局私有化 多伦多华商反对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加拿大多伦多东区华商会周二召开新闻发布会,就安大略省抛售60%电力局股份的决定表示反对,希望政府能考虑华人小生意的艰难,取消有关决定。

多伦多东区华商会会长吴晓玲及副会长姚炳荣,马罗榴仙表示,省府要考虑省民们能否承担起可能增长的电费,将电力私有化对小生意有影响。

多伦多东区华商会会长、吴晓玲:“很多人负担不起,因为什么都加价,那我们的食物,物业也会加价,这样很多生意都会关门。”

他们表示,Hydro One是公共资产,属于安省省民,即使盈利的钱也用于其他基建中,而私有化电力局将对安省长远发展不利。

多伦多东区华商会副会长姚炳荣:“我们可能又要交更多电费,6成收入又无法用在其他用途,所以这不是一个好的方案。”

上周,近一千名工会人士在省府前举行集会,抗议私有化Hydro One。

安省自由党表示出售资产的收入将用于支付未来十年1300亿的基础设施和公共交通项目。

今年推出的预算中,省府决定将60%的电力局股份抛售获得90亿收入来投资基建,其中单一持股人的股权不超过一成,电费标准将仍由电力局决定。

新唐人记者张紫薇多伦多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