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安省電力局私有化 多倫多華商反對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加拿大多倫多東區華商會週二召開新聞發佈會,就安大略省拋售60%電力局股份的決定表示反對,希望政府能考慮華人小生意的艱難,取消有關決定。

多倫多東區華商會會長吳曉玲及副會長姚炳榮,馬羅榴仙表示,省府要考慮省民們能否承擔起可能增長的電費,將電力私有化對小生意有影響。

多倫多東區華商會會長、吳曉玲:「很多人負擔不起,因為甚麼都加價,那我們的食物,物業也會加價,這樣很多生意都會關門。」

他們表示,Hydro One是公共資產,屬於安省省民,即使盈利的錢也用於其他基建中,而私有化電力局將對安省長遠發展不利。

多倫多東區華商會副會長姚炳榮:「我們可能又要交更多電費,6成收入又無法用在其他用途,所以這不是一個好的方案。」

上週,近一千名工會人士在省府前舉行集會,抗議私有化Hydro One。

安省自由黨表示出售資產的收入將用於支付未來十年1300億的基礎設施和公共交通項目。

今年推出的預算中,省府決定將60%的電力局股份拋售獲得90億收入來投資基建,其中單一持股人的股權不超過一成,電費標準將仍由電力局決定。

新唐人記者張紫薇多倫多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