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春一汽千人罢工 抗议低价买断工龄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长春市一汽四环股份有限公司强制解除全体工人劳动合同,以低价买断工龄,从5月底开始上千工人罢工。6月1号清晨,有上千工人聚集到公司大楼前抗议,大批警察到场戒备。

网络消息称,长春市一汽员工已经两次听说要降薪裁员,罢工抗议至今没有高层管理人员解决,值得关注。但由于消息被封锁,当地民众都不知道工人罢工的原因。

记者:“你知不知道长春一汽工人罢工的事情?”
长春一汽附近店家陈女士:“听说过呀。”
记者:“他们上街堵路的事情?”
陈女士:“知道,都知道。”
记者:“什么原因罢工的?”
陈女士:“不知道呀。”

记者:“你知不知道一汽工人在罢工?”
长春一汽附近店家王先生:“听说过。”
记者:“什么原因罢工的?”
王先生:“不知道。”

据了解,近年来长春一汽效益不好,卖给个体老板,2012年,“长春一汽四环集团有限公司”改制后,改名叫“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工人们在网上发帖质疑,改制买断钱被贪污了。

但长春一汽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否认罢工一事。

记者:“公司的工人是不是在罢工?”

长春一汽办公室工作人员:“我们这没有这个问题啊,我们现在上班呢!”

记者:“解除劳动合同,买断工龄的事情呢?”

工作人员:“我不太清楚,好像没听说这个事情。”

长春一汽富晟集团有限公司在2012年12月注册登记,主要以汽车零部件制造业及汽车备件仓储物流业为主,现有员工5028人。

新唐人记者熊斌、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