長春一汽千人罷工 抗議低價買斷工齡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訊】長春市一汽四環股份有限公司強制解除全體工人勞動合同,以低價買斷工齡,從5月底開始上千工人罷工。6月1號清晨,有上千工人聚集到公司大樓前抗議,大批警察到場戒備。

網絡消息稱,長春市一汽員工已經兩次聽說要降薪裁員,罷工抗議至今沒有高層管理人員解決,值得關注。但由於消息被封鎖,當地民眾都不知道工人罷工的原因。

記者:「你知不知道長春一汽工人罷工的事情?」
長春一汽附近店家陳女士:「聽說過呀。」
記者:「他們上街堵路的事情?」
陳女士:「知道,都知道。」
記者:「甚麼原因罷工的?」
陳女士:「不知道呀。」

記者:「你知不知道一汽工人在罷工?」
長春一汽附近店家王先生:「聽說過。」
記者:「甚麼原因罷工的?」
王先生:「不知道。」

據了解,近年來長春一汽效益不好,賣給個體老闆,2012年,「長春一汽四環集團有限公司」改制後,改名叫「長春一汽富晟集團有限公司」,工人們在網上發帖質疑,改制買斷錢被貪污了。

但長春一汽辦公室的工作人員否認罷工一事。

記者:「公司的工人是不是在罷工?」

長春一汽辦公室工作人員:「我們這沒有這個問題啊,我們現在上班呢!」

記者:「解除勞動合同,買斷工齡的事情呢?」

工作人員:「我不太清楚,好像沒聽說這個事情。」

長春一汽富晟集團有限公司在2012年12月註冊登記,主要以汽車零部件製造業及汽車備件倉儲物流業為主,現有員工5028人。

新唐人記者熊斌、舒燦採訪報導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