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敏救母与弟 美10岁女获颁救命奖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新唐人记者任浩编译报导)美国一名10岁的小女生日前获颁“挽救生命奖”,对她来说,更重要的是她救了母亲,救了弟弟也救了她自己。

《今日美国》6月2日报导,10岁的琥珀•弗雷德里克森(Amber Fredrickson)6月1日获得明尼苏达州北田市(Northfield)心脏安全项目颁发的“挽救生命奖”(Life Saver Award),拿到奖,琥珀抱着妈妈乔安妮(JoAnne Fredrickson),希望妈妈永远不要离开自己,自己也不离开妈妈。

今年3月,妈妈驾车带着琥珀和弟弟从朋友处回家,琥珀和弟弟坐在后座上。“她开车在路上扭来扭去,而且速度越来越慢,她看起来很奇怪。”尽管坐在后座,琥珀发现了妈妈的异常,于是打开安全带,爬到前排座椅,“因为我知道她(妈妈)患有糖尿病”。

被琥珀猜中了,当时的乔安妮血糖非常低,已经接近糖尿病昏迷,但她自己并不知道。

琥珀冷静的抓起妈妈的手机拨打求救电话,这时乔安妮仍驾车行驶在3号公路上。在爸爸和一名911接线员的电话指导下,琥珀成功在穿过一个铁路道口后,把汽车拐进砾石路,并将汽车的档位推到停车。

“我推的是这个(让车停的),我不知道它叫什么名字。”琥珀指着汽车的变速档把,介绍当时的情况。她说车停了,但她没挂电话,直到救援的人找到他们。整个过程,妈妈乔安妮什么都不知道,完全丧失了意识。

“这真是一个可怕的事情,因为我可能害死我的孩子,我可能害死其他人。”妈妈乔安妮对自己大意,没有注意自己血糖过低的身体情况而自责,更为女儿的勇敢而骄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