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为了扩散可以“改变骨骼结构”

一项研究发现,乳腺癌为了便于癌细胞扩散能够“改变”骨骼的结构。

英国谢菲尔德大学(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研究人说,乳腺癌细胞可以有效的“给骨骼施肥”以帮助癌细胞生长。

但研究人员说,有可能可以找到保护骨骼不受这种破坏力极强的癌细胞的影响,继而阻止癌细胞的扩散。

大约85%在全身扩散的乳腺癌病例最后会进入骨髓,一旦进入骨头就很难进行治疗。

科学家发现,癌症转移的病人身体中会产生一种大量的叫LOX的酵素。这种酵素是由癌细胞所产生的,并且会被释放到血液中。

其实,人类的骨骼一直处在不断被拆毁和重建中。在对老鼠所做的一系列的实验中,研究人员发现LOX酵素会干扰骨骼的自然生长过程,并会对骨骼造成撕裂和洞孔。

利用药物阻隔LOX酵素就可以防止癌症的扩散。因为LOX酵素会改变骨骼的环境,相当于给未来的癌症生长创造一个肥沃的土壤。

谢菲尔德的专家对BBC表示,这对防止乳腺癌的转移是一个重大的突破。

此外,动物实验还显示一种治疗骨关节炎的药物双磷酸盐(bisphosphonates)也可以帮助防止癌细胞的扩散。

这种药还可以帮助强化骨骼。一些癌症病人已经开始服用这种药,但谢菲尔德的研究人员相信该药可以发挥更大的作用。

有关人员相信,这一研究对治疗和防止乳腺癌的扩散有着巨大的潜力。

与此同时,这一发现也适用于结肠癌。

(来源:BBC)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