乳腺癌為了擴散可以「改變骨骼結構」

一項研究發現,乳腺癌為了便於癌細胞擴散能夠「改變」骨骼的結構。

英國謝菲爾德大學(University of Sheffield)的研究人說,乳腺癌細胞可以有效的「給骨骼施肥」以幫助癌細胞生長。

但研究人員說,有可能可以找到保護骨骼不受這種破壞力極強的癌細胞的影響,繼而阻止癌細胞的擴散。

大約85%在全身擴散的乳腺癌病例最後會進入骨髓,一旦進入骨頭就很難進行治療。

科學家發現,癌症轉移的病人身體中會產生一種大量的叫LOX的酵素。這種酵素是由癌細胞所產生的,並且會被釋放到血液中。

其實,人類的骨骼一直處在不斷被拆毀和重建中。在對老鼠所做的一系列的實驗中,研究人員發現LOX酵素會干擾骨骼的自然生長過程,並會對骨骼造成撕裂和洞孔。

利用藥物阻隔LOX酵素就可以防止癌症的擴散。因為LOX酵素會改變骨骼的環境,相當於給未來的癌症生長創造一個肥沃的土壤。

謝菲爾德的專家對BBC表示,這對防止乳腺癌的轉移是一個重大的突破。

此外,動物實驗還顯示一種治療骨關節炎的藥物雙磷酸鹽(bisphosphonates)也可以幫助防止癌細胞的擴散。

這種藥還可以幫助強化骨骼。一些癌症病人已經開始服用這種藥,但謝菲爾德的研究人員相信該藥可以發揮更大的作用。

有關人員相信,這一研究對治療和防止乳腺癌的擴散有著巨大的潛力。

與此同時,這一發現也適用於結腸癌。

(來源:BBC)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