长江客轮翻覆待救 400多人生死未卜

【新唐人2015年06月03日讯】再来看到,中国大陆长江一艘载有458人的客轮,昨天晚间9底多,在长江湖北江段,发生翻船事故,只有14人获救,7人证实死亡,到目前,还有437人生死未卜。据了解,船上乘客多为中国年长者,是旅行团出游,没有台湾旅客。

客轮“东方之星”整艘翻倒,底部朝天。东方之星1日晚间从南京出发,开往重庆,行经长江中游湖北监利水域发生翻船事故。船上有乘客406人、船员47人、导游5人,共458人,搭上这艘客轮的乘客,多以60、70岁老年人居多。

遇难者家属:“昨天五点多,五点多就打了一个电话,她说满好的,我妈妈说满好的,我爸爸说满好的,叫我家里当心就可以了,叫我自己当心。”

等候消息的家属情绪不安,脸色沉重,先前救难人员以槌子敲打船体,似乎船体里头还有人员进行回应。但现场大风、暴雨,气候不佳,搜救困难,截至下午3点时,共救出19人,其中包括船长和轮机长在内14人生还,5人死亡,还有439人,生死未卜。

遇难者家属:“应该是趟很棒的客轮之旅,怎么会发生这样的事。从没想过,从没想过。”

船上乘客大多为上海一家旅行社组织的老年旅游团成员,年龄在50到80岁不等。至于沉船原因,起初说可能是龙卷风,但中国气象局下午又改口,表示不确定是否是龙卷风造成,官方定调为大风大雨导致船难,但也有陆媒报导,船在沉没前异常调头,明显偏离原有航线,不排除有人为操作失误。

新唐人亚太电视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