纪念六四 港数千人游行 吁结束中共专政

【新唐人2015年06月01日讯】香港支联会星期日举行六四大游行,在政改方案表决前夕及学联缺席活动的情况下,仍有约三千人出席。支联会呼吁港人踊跃参加六四烛光集会,向中共展示港人的良心,结束中共专政

我要真普选 平反六四

下午三时,支联会正副主席及多名青年干事手持今年六四的主题横幅,由修顿球场出发,大批警员沿途维持秩序。

今次六四大游行首次以中联办为终点,主办方支联会要直接向中共政权抗议。

虽然受到退联及本土派的影响,仍有部分大专院校的学生结伴前来参加游行,他们大部分都曾参与雨伞运动。

浸会大学学生黄之锋:“八九民运跟香港民主运动发展息息相关、互相扣连,我们要继续追究一个中共的屠城责任,及我们面对中共政权的打压,其实两地人民面对中共因素影响都要站起来抗争。”

城大学生邝同学:“很好的机会让我们学生站出来去告诉大家六四这件事,无论新一代或老一代,大家都要记住这件事。”

有老一辈的港人认为应该打倒共产党。

香港市民张先生:“真真正正给市民选票,给中国人民选票,所以我们要推翻它,俄共都推翻了。”

游行队伍龙头约五时许抵达终点中联办,游行人士将黄丝带绑在门外铁马上,并将民主女神像放在中联办外。“四五行动”成员则将黑色道具棺材抬到中联办门外,并洒冥纸。

支联会宣布有3千人出席。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过了25年仍然有那么多人出来游行,使我们感到非常感动。我们看到香港人仍有一股炽热的心和很坚定的意志,要争取平反八九民运,争取能够为当年六四死难者讨回公道,更有一股心争取香港民主的同时,亦希望内地的同胞同样可以享有民主和自由。”

支联会呼吁港人踊跃参加六四烛光集会,以烛光展示港人的良心。

新唐人记者林秀宜在香港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